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天山退伍老兵带走天山精神 留下戍边回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1:30
  中新网新疆天山11月12日电 (王鹏 廖振华)武警交通六支队乔尔玛项目部20余名退伍老兵,12日上午再次走进烈士陵园,重温天山筑路先烈用生命谱写的“天山精神”,并栽下80棵松树,留下军旅生涯中美好的回忆。

  据乔尔玛项目部教导员刘让平介绍,30年前,为巩固和发展边疆,部队历尽千难万苦,用生命和鲜血筑成了天山国防公路,有168名英烈埋骨天山,铸就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天山精神”。30年后的今天,部队重回新疆,担负改造天山公路的任务,广大官兵在英烈事迹的激励下,斗志昂扬,誓言完成好任务。

  退伍工作开展以来,该项目部积极开展“重温历史、感怀老兵”的活动,组织面临复退的战士来到乔尔玛烈士陵园,听取天山守墓老兵、退伍军人陈俊贵讲述历史。在烈士陵园,战士们种下青翠的松树,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也留下戍边的印记。

  与此同时,该项目部开展“八个一”暖心活动,即找每个老兵谈一次心,帮老兵办一件实事,给每个老兵家里写一封信,给老兵购置一份纪念品,为老兵制作一个“军旅生涯”纪念光碟,举办一次老兵座谈会,组织一次欢送老兵晚会,为每个老兵准备一份途中点心,鼓励老兵为中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开展传帮带活动,让退役战士把经验和技术传授给每一位留队战士;组织全体退伍老兵为驻地少数民族群众做好事,清扫路面积雪和卫生等活动。

  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满服役期战士进一步端正走留态度,纷纷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持在祖国边疆站好最后一班岗,“留队一分钟,奋斗六十秒”,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