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研究称过量供应致国内商业地产租金连续9月下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1:51
  中新网11月12日电 (高涛)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全球商业地产市场观察,根据此项研究分析,未来全球商业地产市场高点将在中国。不过,世邦魏理仕也指出,在中国的众多城市,由于大量新增商业空间供应即将进入市场所导致的风险依然很高。

  中国的GDP在过去10年中录得了9.9%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持续的经济增长以及从未间断的城市化进程正推动着中国在全球财富国家排名中的不断攀升。根据瑞士信贷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成年人人均财富在过去十年中翻了三番,从2000年时的6,000美元增长至了2010年的18,000美元。迄今为止,中国的家庭总财富已经排名全球第三,总量落后日本20%左右,但比排名第四的法国领先约35%。

  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的消费能力,推动了国内零售业的快速发展。在过去的20年中我们看到各类全球零售商陆续进入中国,而随着中国二线及三线城市零售环境的日趋成熟,零售商不再将其业务范围局限于东部沿海城市,而是开始逐步向内陆及西部城市扩张。

  不过,世邦魏理仕也明确指出,尽管由海外及国内零售商不断扩张所带来的需求依然十分旺盛,部分二线及三线城市目前正经历着由过量供应所导致的阵痛期。

  根据世邦魏理仕最新的研究数据表明,世邦魏理仕所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在过去9个月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租金波动。这很大程度上是由短期供应高峰对市场租金水准施加下行压力所造成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