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美媒:G20峰会美国影响力衰退 奥巴马举步维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2:02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美国经济复苏乏力,民主党中期选举失利,这些都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国集团(G20)峰会上举步维艰,也让世界各国领导人质疑美国在世界上的威信。

  文章称,奥巴马未能在预先设定的最后期限即周四之前与韩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这对奥巴马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因为他已承诺未来五年让美国出口增加一倍。

  中国财政部国际司司长郑晓松在媒体吹风会上重申,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在制定货币政策时,不应只考虑本国的经济利益,也要考虑对世界经济的影响。

  奥巴马不得不站在一个尴尬的立场上为其不受政府控制的中央银行进行辩护。另外,奥巴马也无力消除别国对美国政府为刺激出口而试图故意让美元贬值的担忧。

  巴西总统卢拉11日说,他将敦促奥巴马解释美联储的行动。韩国总统李明博面对这个问题显得迟疑不决。他说:“我想这种问题不应该在奥巴马总统就站在我身边的时候来问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