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宁夏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座谈会在银召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2日12:48
  中广网银川11月12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马玲艳)“为防止犯困而发生危险,驾驶员每隔10分钟就往嘴里放一个小辣椒。”玉树地震已过去,但描述着当时的救援情况,武警宁夏总队直属支队汽车运输中队副中队长杨文杰依然历历在目。12日上午,宁夏全区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相继发言,讲述令人动容的先进事迹。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锐在会上宣读了宁夏党委、政府《关于表彰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为受表彰者颁奖;王志豪、王卫东、杨文杰、邵祯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发言。

  “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斗志更高的信念是支撑我们坚持的动力。”杨文杰说,因海拔不断增高,赶赴灾区参加抢险救援任务的驾驶员陆续出现嘴干、头晕、恶心、头痛、犯困、呼吸急促等高原反应,加之山高、坡陡、沟深、急弯等复杂情况,运输分队官兵面临的挑战越来越严峻。有过汶川救灾经历的汽车班班长王振华,因高原反应头痛的满头大汗,但他让副驾驶用皮带勒紧自己的头,保持清醒;驾驶员们为了集中精力,不得不每10分钟吃一个小辣椒……在结古镇停留的20多个小时中,没有人休息没有人抱怨,官兵们自觉加入当地的救援队伍,手刨肩扛清理现场、解救群众、搭设帐篷。在小分队离开时,官兵们还将携带的物品、现金分给了受灾群众。那一声声发音生硬却坚定的“解放军"扎西德嘞"”至今仍回响在小分队官兵的心中。

  医护人员、“动中通”卫星通信车组、电视台记者、地震工程研究院工程师……在此次抗震救灾行动中,宁夏各界纷纷快速反应、积极行动,紧急赶赴灾区,在艰难复杂的条件中坚持着自己的岗位,为灾区人民送上最大能量。宁夏卫生厅先后派出3批171人组成的卫生防疫救援队,在灾区累计诊治病人450多人,巡诊病人1000多次;宁夏邮政公司在灾区开设“全功能邮政所”,主动为灾区群众办理函件、物品寄递和金融存取款业务;全区共捐款4720.31万元,捐物折价56.1万元;六盘山高级中学和育才中学分别接受灾区学生进行为期2年的就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说,此次大救援充分体现出宁夏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徐松南指出,此次支援行动充分展示出宁夏应急救援队伍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宁夏专业应急设备的保障作用,更展示出宁夏人民全力支援的大协作精神。今后,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同时,全区上下还要着力提升防灾减灾的综合防范和抗御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