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猫遭扒皮铁钩刺穿 疑虐猫背后藏利益链条(图)

2010年11月12日14:27

     来源:济南时报

  小猫遭扒皮铁钩刺穿 网友欲人肉寻找真凶

  近日,一则名为《被活剥皮的猫咪“强强”》的网帖,在济南网友中迅速传播。网文中通过照片、文字介绍了一只名为“强强”的流浪猫被剥皮后顽强求生的过程。一时间,网友们称该猫为“猫坚强”,并纷纷声讨虐猫者,有网友甚至提出要“人肉搜索”虐猫的背后元凶。

  “我们希望媒体能够报道这只猫的不幸遭遇,并唤起市民们对流浪动物的关注。”11日,济南猫窝志愿者小杨联系到时报新闻110热线,并提供了收养该重伤流浪猫的热心人住址。针对网帖所叙述的情况,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

  ■受伤小猫遭铁钩刺穿,皮毛被剥

  在师范路附近的怡园小区,记者见到了网帖中提到的流浪猫“强强”,它身体毛色雪白,尾巴黝黑。

  背部遭铁钩刺穿,腹部两侧的皮毛都已空缺,仅脊背处还有一点皮毛留了下来。“强强”在被救治超一个星期后,从外观上看来仍是一副鲜血淋漓的景象。除了头部和尾巴仍显示出猫的特征外,几乎是个小怪物。“原本是个‘雪里拖枪’,如今却是满身是伤。那个虐猫的人,实在是太狠心了。”猫友小刘告诉记者,在猫谱上通体雪白、尾巴黝黑的猫都叫“雪里拖枪”,是很难得的品种。

  据介绍,这只小猫为雌性,大约一岁左右。如今由黄河流浪狗救助中心的志愿者岳淑芹、马厚菊、张芳三人一起照顾。

  “现在,网友们都叫它‘猫坚强’。宠物医生也感到惊讶,说它伤得这么重,还顽强求生,真是难得。”马厚菊感慨道。

  由于“强强”的遭遇被众多猫友所关注,志愿者张芳每天都会把“强强”的状况发到网上,让大家第一时间获知情况。

  ■求助守候一星期,终获救助

  提起救助小猫的情况,把猫抱回家的岳淑芹最了解情况。老家济宁的岳淑芹,11月2日陪亲戚到大明湖游玩,在大明湖新区附近的人行道上,看到了这只受重伤的小猫。“当时,它浑身血糊糊、脏兮兮的,身体两侧被剥下的皮毛,都拖到地上了。见到有人走近,它就‘喵喵’叫个不停,好像是求人救救它。”岳淑芹说,因为当时是下午,有不少市民都看见了小猫,但由于小猫模样太可怕了,没人敢接近。

  岳淑芹说,当时她动了恻隐之心,就说了一句:“猫猫,跟我回家吧!”没想到,这只小猫好像听懂了一样,踉踉跄跄跑到岳淑芹脚下。“公交车不让带宠物上车,我抱着猫打车回家。”岳淑芹苦笑着说,猫身上的血水、脓水,还弄脏了她的羽绒服。她联系到张芳、马厚菊两位好友,一起救助这只濒临死亡的小猫。

  在雷欧宠物医院,“强强”得到了免费救治。宠物医生确认,该猫受伤应是人为造成的,小猫曾经被铁钩之类的利器刺穿,身体两侧的皮肤是被刀一类的利器剥离,“否则伤口不会如此齐整。”同时医生表示,小猫获救距离受伤至少一星期左右,“它应该是在受伤后,一直在等待好心人救助。”

  ■网友声讨

  网友“捡猫人”:太残忍了,太残忍了!

  网友“子猫”:难道猫肉真成取之不尽的免费资源了?

  网友“小齐”:天啊,我不明白这只猫是怎么样挣脱下来逃出去的!

  网友“爱猫的牙医”:希望“强强”能坚持下来,得到真正的幸福!

  网友“上海老爷叔”:这是一种野蛮的回归,回到蛮荒,生吞活剥。人主宰食物链顶端,原始的表露。

  ■怀疑虐猫背后暗藏利益链条?

  据悉,在事件发生后,曾有熟知内情的市民告诉猫友,这只小猫之所以受伤,应该是在遭剥皮屠宰的过程中侥幸脱逃的。

  猫友小杨介绍,她们这些志愿者曾在群里进行讨论,曾有被活剥皮的宠物狗被救助,“跟这只小猫的情况很相似。”有猫友还原现场,认为这只小猫很可能是被猫贩子捉走后,猫贩子要剥猫皮卖肉,小猫挣脱开了,才侥幸跑了出来。

  “可惜猫不会说话!不然真想捉住那个虐猫的坏人,问问他到底为啥这么心狠?”还有猫友介绍,曾有小区内的流浪猫一夜之间全部消失,不少网友都质疑这些流浪动物丢失,是背后有利益链条驱使,“这些猫到底被送到了哪里?是不是被捉去贩卖、屠宰了?”

  记者了解到,流浪猫“强强”的故事在吸引众多网友关注的同时,也有不少热心人送上帮助。

  来自济南黄河流浪狗救助中心及济南猫窝的众多志愿者,都提出要帮助这只身受重伤的猫咪,有一位外国友人想要终生助养这只坚强的猫。 (记者陈彤彤)

  ■相关链接

  活剥小狗还自拍做鬼脸

  11日,郑州一网站首页发帖,标题是《令人发指!90后男女活剥小狗还自拍》。

  帖子中有7张照片,几个年轻人撕扯狗腿和皮毛,有些血腥。一张照片上,一名女孩轻松地笑着,背景是杀狗画面;最让网友看不下去的是,一张照片上,3个青年张开血淋淋的双手,做着鬼脸。

  发帖人说:“不知道是出于好玩,还是为了炫耀!剥皮的时候一点都不恐惧吗?平日里见个蟑螂都要大声喊救命的女生啊,活剥的为什么不是你!”(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