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硅谷教育界研讨弥补族裔成绩差距 亚裔得分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4:27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硅谷教育基金会10日在圣荷西举办“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弥补族裔成绩差距”(Time to Act:Closing the Racial Achievement Gap)的专题研讨会。代表硅谷的联邦众议员本田在致辞中表示,不分族裔,让每位学生在同一成绩起跑线上,是奥巴马政府推行的教育措施。他希望硅谷地区不同族裔的学生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弥补目前存在的成绩差距。

  基金会公布的资料显示,加州公立教育目前还无法让所有在校学生达到成功的目标,尤其是少数族裔(或有色人种)学生,有不少没有考入大学或学院再深造,其中以拉丁裔和非裔学生为主,他们与亚裔和白人学生之间的学习成绩存有明显的差距。

  资料通过不同的数据加以说明。以家庭收入和族裔方面的综合得分(ACT,以2008-09为计)为例,年收入低于3万元以下家庭,以亚裔学生表现最为优异,平均得分为20.4;其次是白人,为19.9;非裔和拉丁裔为最低,分别为16.3和17.4。年收入超过10万元以上的家庭,也以亚裔学生得分最高,其次分别是白人、拉丁裔和非裔。

  在圣塔克拉拉县以2008-09年为例,不同族裔完成加大或州大基本课程学生的比例以亚裔学生最为突出,达到70.2%;其次是白人,为51.9%;拉丁裔和非裔学生比例最低,分别是22.7%和26.5%。

  针对这一现象,基金会提出了改变现状的口号,竭力敦促各个公立学校的校方、学区、社区、家长和学生共同努力,联合起来改变和弥补不同族裔学生之间的成绩差异,并强调现在正是采取行动的时候!(陆杰夫)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