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首尔G20峰会商讨五大议程 已进行到第四议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4:00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1月12日,首尔G20峰会进入第二天会程,各与会领导人就世界经济形势与合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与金融安全网络、缩小世界经济发展差距及金融监管改革、能源和反腐败等五大议程进行商讨与沟通,目前已进行到第四议程。

  据报道,与会首脑在当地时间12日上午9点开始了第一议程——世界经济形势与合作框架。与会领导人就为世界经济的强劲、可持续与平衡增长确定政策方向,开始了讨论。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在会场做主旨演讲,宣布开会,并介绍了议题。他强调说,第一议程需要争取就汇率等全球失衡问题取得进展。另外G20成员应通过相互评估,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寻找新的增长动力,进而实现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在李明博的演讲结束后,经合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进行了关于结构改革的汇报,之后与会者开始了进行积极讨论。

  当地时间上午10点开始,G20峰会进入第二议程。与会领导人在该议程里商讨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与金融安全网络问题。

  会上,领导人对G20财长会议就IMF份额与治理结构改革问题达成共识,表示了欢迎,并高度评价各方相互理解与尊重的精神。

  李明博在会上表示,以这次改革为契机,IMF将会赢得各方更大支持和信任,相信IMF以后能够更有效地预防和应对危机。

  他还说,在世界经济逐渐实现一体化的情况下,加强金融安全网络是各国开放经济和实现经济繁荣的必要选择。

  至于全球金融安全网络,与会者对IMF改善贷款制度和至今获得的成果,表示了欢迎,并商讨了新的发展方案。

  当地时间上午11点半,第三议题的讨论开始。与会领导人就推进世界经济的均衡发展和缩小发展差距等问题,集中进行了讨论。

  李明博在会议上说,发展议题通过此次首尔峰会首次被列为G20的正式议题。今天G20成员领导人就170多个非成员国共同关心的发展议题进行探讨,将有助于提高G20机制的可靠性(credibility)和正当性(legitimacy)。

  据悉,发展议题关系到创造全球新需求,扩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从而实现世界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发展。

  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以及各国领导人就各项发展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从当地时间下午2点15分开始的G20峰会第四议程,重点商讨了金融监管改革问题。在此会议上,李明博表示,必须进行全球金融体系改革,以确保世界经济的稳定、可持续发展。

  会议上,李明博高度评价在首尔举行的FSB、BCBS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并强调说必须进行全球金融体系改革,以确保世界经济的稳定、可持续发展。

  与会领导人在会议上通过了有关资本流动性和全球大型金融机构(SIFI)的国际标准和原则。

  李明博强调,G20应关注有关新兴国家的问题,为此需要构建全球宏观健全性政策体系、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加大对商品衍生品市场的管理力度。

  此外,金融稳定论坛主席德拉吉在会上发表了有关金融监管议题的报告,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与会领导人就此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悉,会议结束后,李明博将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召开记者会,发表《首尔宣言》,主要国家首脑将于该宣言后将陆续召开记者会,交代与会立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