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8岁大龄单身女相亲记:“光棍节”一天安排五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4:32
  38岁,这个年龄的女性,不少人已经是孩子他妈了,但对于鲁延琴(化名)来说,爱情之花在哪里,她心里没底。

  眼看女儿年龄越来越大,62岁的鲁妈妈十分着急,四处求援。在鲁妈妈和姨妈们的张罗下,昨天光棍节,在私企打工的鲁延琴提前一天向单位请了假,为自己安排了五场相亲。我全程陪同这位超级剩女,希望她成功摆脱单身。

  第一场 “他看起来像叔叔”

  在大渡口区伏牛溪一个老厂区家属楼,我看到了小琴。她身高不足1.6米,中等身材,圆脸,大眼睛,长头发,留着马尾。穿风衣和藏青色铅笔裤,一双崭新的高跟鞋是她买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第一次穿。手拎一个小布包,装了些化妆品和零钱。

  约会定在大渡口公园,过马路时,小琴突然像孩子一样开心地蹦起来。“怎么这么高兴?”我问。“嘿嘿,其实,我好久没相亲了,差不多有三年了。”她说。

  上午9点,小琴在公园门口看到了第一个相亲对象。男方42岁,离异无子女,身高1.65米左右,穿咖啡色夹克、黑色西裤,皮鞋是运动系列的白边鞋。见小琴出现,男子主动伸出手来握手,然后做了个请的姿势,想请小琴进公园坐着聊。

  “你先走嘛。”小琴先开口,语气中明显有些不满情绪,一直和对方保持至少5米以上的距离。

  两人走进长廊聊天。5分钟后,小琴突然站起来,朝我飞奔,“走。”

  “咋不多说一会儿?”“他看起来太老了,发际线都在往后退了,再说,他穿那模样,太土了,以后过日子难受,喊他一声叔叔无所谓,要做男朋友甚至结婚,算了。”

  点评:市婚恋家庭指导中心负责人曹玲:内心认为自己很年轻,觉得对方很老,对自己缺乏准确认识。(以下点评人均为曹玲)

  第二场 “他个子和我差不多”

  下一场约会时间是上午10点半,闲暇之余,小琴坐在车上补腮红、涂唇膏。

  我说:“不要太在意外表了,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太在乎这些。”小琴瞪大眼睛看着我:“我又不年轻,又不漂亮,只有靠第一感觉去给别人一个好的印象噻。”

  相亲地点是动物园大门口。“这个男的条件不错,在江津区当公务员,听说在主城区还有两套房子,如果我们能成的话,起码我就可以搬离伏牛溪了,那里晚上回家太不方便。”小琴说。

  10点半,一个男子走来,礼貌地向小琴和我握手,买了三张门票请大家一起逛动物园。“我叫丁瓒,今年36岁,也是本命年。来之前,我专门请人看了一下我们的属相,算是比较匹配的。”“嘿嘿……”延琴笑了笑。

  “我家有个妹妹,已经结婚了,娃儿都已经6岁了,现在我妈就愁我的婚事,我也想结婚啊,可是好女人不好找。”丁瓒这席话,打开了小琴的话匣子。“就是,我妈也是天天催我,还说我这年龄孩子都该上中学了,但是,婚姻急又急得来吗?”

  “年初的时候,我相过一次亲,但是女方一开口就问我每个月挣多少,我们基层公务员,收入低,只能糊口。”丁瓒说,他更看重女方人品,说这话时,他特意用眼睛盯了小琴一眼,小琴自顾自地玩手机,没给对方眼神回应。

  可能是新高跟鞋打脚,走了没多久,小琴有些支持不住。丁瓒显然发现了,主动提出在前方烤肉摊休息,请大家吃烤肉。小琴没有拒绝。

  在丁瓒去烤肉时,小琴拉着我的衣服说:“我一直在想你刚才说的话,不要太在意外表,但是不在意外表又不行,这个人太矮了,我只有1.58米,他看起来可能和我差不多高,我一穿高跟鞋,他要比我低半个头。”

  吃完烤肉,相亲很快就结束了。临走前,男方主动留了电话给她。

  点评:见到任何人都有自己的不满,很可能是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没有认识清楚自己,婚姻路上注定充满荆棘。

  第三场 “我没想过会去当后妈”

  第三场相亲是中午12点半,地点是南滨路海棠烟雨公园。

  “你是小鲁吗?”一个雄浑的男声传来,男的身高1.7米左右,留着小平头,穿着打扮很时尚。

  “啊,对头。”

  “我是段链,你朋友给你说过。走嘛,去找个地方吃饭,都中午了。”段链提出开车送小琴,小琴露出笑容。

  吃饭的地方在回龙湾附近一家餐馆,段链点的菜,两荤三素一汤。等候上菜时,两人从儿时的话题聊到职场生涯。

  段链突然说:“我说句实话,你给个看法,可以就交往,不可以从此各走各,怎么样?”

  “你说吧。”

  “我结过婚,有娃儿,是个儿子,今年13岁了,成绩很好,就是性格有些要强,以前我也谈过几次恋爱,都因为他反对,把别人气走了,你如果想和我好,就要先让我儿子接受你,否则,一切免谈。”段链说。 小琴想了很久,“那,我还能吃完你这顿饭吗?”小琴说这句话时,段链露出笑容。饭还没吃完,小琴拉着我嚷着要走。

  “太过分了,那种笑分明就是一种示威。”小琴一边说一边擦泪水,“这是我姨妈介绍的,说他开了家做广告牌的公司,也算是老板。但我姨妈没有跟我说他结过婚有过小孩啊,怎么能这么骗我呢?”

  “我连婚都没结过就要我当后妈,本来就已经够委屈的了,他要是不那么强势,说不准,我也愿意和他儿子好好相处,他儿子肯定也非常强势,不然不会气走那么多女朋友。”小琴立刻打电话痛斥姨妈,电话里,她泪如雨下。

  点评:38岁的要找未婚未育的男人基本不可能,必须要有一颗宽容的心。

  第四场 “不是我这种年龄耍的”

  小琴加了一个“单身无错”的QQ群。昨下午,群里20位男女邀约到洋人街耍。

  下午4点,洋人街金色大厅。胸口贴着熊熊标志的单身男女纷纷到齐,算小琴在内刚好20人。这些人多数年龄很小,女孩最小的22岁,大学刚毕业,男孩最小的25岁,最大的也不过30岁。

  群友中绝大多数人很快找到娱乐方式,比如骑马、开卡丁车,小琴明显感觉孤单,没人向她发出邀请。

  “鲁姐,跟我们一起耍嘛。”说这话的是一位女孩,小琴笑了笑跟上去。

  “哎,年龄恁个大了,还没找到对象,确实有点可怜。”“所以我妈喊我从现在就开始找,到我30岁以前,肯定可以把自己嫁出去。”群友小鹿和笑笑望着小琴的背影叹息。

  半小时后,小琴回来了,浑身是汗,上气不接下气。“几个小妹儿硬要喊我去坐那个海盗船,好吓人哦。”她走过来靠在我身上,“走了哟,这里不是我这种年龄的人来耍的地方。”

  点评:虚拟世界只能寻找一种寄托,这种不真实的交友方式不适合她。

  第五场 “他条件太好我放弃”

  本来,小琴的闺蜜为她安排了第五场相亲。最终,小琴打电话取消了这次见面。

  “太累了,一天跑五个地方,我是人,不是神。”小琴说,拒绝相亲,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对方条件实在太好,不想再去找刺激。

  “闺蜜说了,对方身高有1.8米,也是公务员,在江北有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今年38岁,同样未婚。”延琴说,人人都说,38岁,对于男人来说,可以挑,但对于女人而言,就要务实。

  “我有预感,去了也白去,算了。”延琴摆了摆手,对我说,“要不,今晚你陪我吃饭,给我提点谈恋爱的意见和建议。”

  说完,她拉着我的手,朝火锅馆大步迈去,嘴里大声唱着:“我爱的人已经飞走了,爱我的人他还没有来到……”

  点评:要么挑他人毛病,要么自己畏惧,这是很多剩女的共同问题。

  为何38岁还没找到真爱

  小琴绝不是个古怪刁钻的人,虽然38岁,但她依然有活泼开朗、率真直爽的一面。是什么原因导致她至今没有找到自己的真爱呢?

  小琴告诉记者:“18岁时有过一次初恋,男的是同学,都在读书。有一次周末回家,他看我行李太多,帮我提,没想到被我爸爸看到了,把我狠狠揍了一顿,从那以后我们分手了。”小琴说,那一次加深了自己对恋爱的恐惧。

  到了二十几岁,家人开始着急。“那些年,我确实眼光有点高,心里就想找一个身高1.8米以上,长得很帅气,像我初恋男友那样的。”这一挑,就到了30岁。

  “最难受的就是30多岁那几年,只要是家庭聚会,我铁定成为话题。”从频繁的相亲,到频繁的失败,家人也从最初的热衷到了热情淡去。“说实话,我不爱打扮,没人追我。”确实,除了化妆之外,她没烫过头发、染过指甲。

  网友总结十大职业 最易导致单身

  一篇“最易导致单身的职业”的帖子在网络上一炮而红。发帖者称,这份排名是身边的朋友根据实际生活经验总结出来的。

  1.会计事务所:

  女多男少,超时工作。

  2.广告公司(含公关公司):

  女多男少,超时工作。

  3.律师事务所:

  女律师让男人畏惧。

  4.咨询业:

  在飞机上的日子比地上多。

  5.服装设计师:

  设计师永远求新。

  6.化妆师、造型师、摄影师:

  女人嫌该行业男人太女气。

  7.网站:

  超时工作。

  8.记者编辑:

  老接触社会阴暗面,清高,容忍度小。

  9.演艺圈:

  感情生活太丰富,身边诱惑太多。

  10.运动员:

  以性别区分的团体,经常封闭训练。

  据大河网

  全市1047对新人扎堆“脱光”

  昨天是光棍节,很多新人在这特殊的一天登记结婚。据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统计,截至昨天17时,全市共有1047对新人喜结连理,其中主城325对,比平日高出不少。也有人选择在这一天加入单身一族,全市有361对夫妻离婚,主城179对,也比平时略多。

  记者 李珩 朱隽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