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情侣11月11日过巧克力棒节互送细长饼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2日15:18
韩国人把每年的11月11日叫做“PEPERO DAY”,情侣之间互赠细长饼干。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每年的11月11日在不同的国家被赋予不同的意义。这一天在中国是“光棍节”,而在中国的近邻--韩国,却是“情人节”,情人之间相互赠送被制作成细长形状的饼干。

  韩联社11月12日报道,韩国人把每年的11月11日叫做“PEPERO DAY”(巧克力棒节),情侣之间互赠细长饼干。根据韩国人的说法,4个“1”并列的11月11日就像是4支PEPERO饼干的并列,由此推出每年的11月11日,向情人赠送PEPERO饼干的活动,该礼物的赠语是“希望你会像PEPERO一样瘦”。

  据报道,“PEPE”的发音在韩语里意指人长得很瘦很苗条。PEPERO是由此转型的一个巧克力商品,它是一根筷子状的饼干,除了把手部分之外,上端被涂上了巧克力。商家可能从推出此商品当时就着意于瘦身的卖点,饼干设计得细细长长,然后大力宣传11月11日是“PEPERO DAY”。

  报道最后指出,韩国商家在经过10多年的努力和大力宣传之后,“PEPERO DAY”终于在韩国被定型为另一个“情人节”,而赠送的饼干只局限于这种细长条形状的巧克力饼干。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