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2日16:02
  新华网日本横滨11月12日电(记者孙浩 冯武勇)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2日在日本横滨开幕。来自APEC各经济体的工商界代表逾千人聚首一堂,探寻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复苏之路,以及亚太地区如何继续带动全球经济增长。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是2010年日本横滨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最受瞩目的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等部分APEC经济体领导人计划出席会议,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并和工商界代表对话交流。

  作为本届峰会的日方组织者,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表示,两年多来,全球各经济体为重振经济付出了巨大努力,并且已经产生一些积极成果。作为一个重要平台,亚太经合组织可以在世界经济强劲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本届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题定为“亚太作为全球增长的驱动力:寻求危机后的繁荣”。在12日的会议上,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越南总理阮晋勇、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智利总统皮涅拉等人先后出席了不同组别的讨论。

  当天的热点议题包括国际金融危机是否过去,何时启动退出机制,如何确保持续稳定的增长;如何确保亚太经济活力,并为全球经济复苏发挥作用;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和对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的作用等。与会者肯定了中国在世界经济复苏过程中的作用和积极影响。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旨在为亚太地区工商领导人提供一个与该组织成员领导人、政府官员、知名学者及新闻媒体进行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