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任命阿德尔为“基地”组织新指挥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2日16:01
“基地”组织新指挥官阿德尔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和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称,“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任命绰号“正义之剑”的赛义夫·阿尔·阿德尔,担任“基地”新指挥官,作为与西方国家进行“恐怖战争”的总指挥。

  情报官员称,这位新指挥官可能是最近引发欧洲恐怖袭击警报的罪魁祸首,同时也是上周空中包裹炸弹阴谋的策划者。阿德尔正在策划多起类似行动,目的是让西方公众相信反恐战争不可能获得胜利,并为“基地组织”扫清障碍,在索马里和也门等政局不稳的国家获得权力。

  巴基斯坦“基地”专家赛义德·萨利姆·沙赫扎德说:“阿德尔的策略是,尽量多利用下属组织和同盟,发动多起小型恐怖行动。” 一名美国反恐官员说:“小而频繁袭击策略”比一次性大规模恐怖袭击对西方的伤害更大。

  2005年,阿德尔曾写过一份“基地”计划纲要。他在里面写道,伊斯兰主义运动失败了,因为他们的行动随机性太强。他呼吁“基地”将精力集中于 “更大的目标,即建立一个国家”。阿德尔反对“9·11”这种大规模的恐怖袭击,认为那会遭到美国的激烈报复,让“圣战运动”付出过高的代价。

  近年来,有关阿德尔的消息很少,据说他与其他被捕的“基地”逃亡者一样,一直被拘禁在德黑兰西北部里海沿岸的别墅中,与妻子和五个孩子一起生活。今年4月,他与拉丹的儿子萨阿德·本·拉登以及基地组织其他两名高级头目一同获释。阿德尔出生在埃及,真名叫做穆罕默德·马卡维或者易卜拉欣·马达尼。据说他曾在埃及特种部队担任过上校,1987年与几名伊斯兰极端主义者一起被捕。当时他被控策划劫持飞机撞击埃及议会以及驾驶装满炸弹的卡车撞击政府建筑。获释后,阿德尔成为“基地”在阿富汗和索马里训练营的教官。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