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2010APEC中小企业峰会设10议题 拟破解融资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7:09
  中新网成都11月12日电 (鄢银婵)记者12日从2010APEC中小企业峰会组委会获悉,2010APEC中小企业峰会将于12月9日—11日在四川宜宾蜀南竹海召开。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本届峰会组委会特地设置了10大议题进行讨论交流。

  “当前,广大中小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依然是融资难!”本届峰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如果在百度新闻搜索栏中,输入“中小企业”,搜索窗口会自动弹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新闻热搜词条,点进去,有127000条。“这个数据令人触目惊心,也让人喜忧参半。”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各地政府及各类金融信贷机构,都在想方设法为中小企业融资找出路、想办法。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也在政府管理部门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帮扶下,逐步走出融资困境。

  然而,中国社科院2009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金融风暴冲击,我国约有40%的中小企业经营艰难。2009年的统计显示,当年一季度有3万多亿元贷款投放市场,其中,服务中小企业和“三农”为主的短期贷款仅占25%,且2月比1月锐减了3000亿元。

  “应该说,时过一年,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状况并未有明显好转。”上述负责人表示,此届APEC中小企业峰会将专门围绕中小企业的融资、管理和人才等最难解决问题设置议题,寻求答案,沿着“发现问题根结——研究症状起因——提出对症良方——放眼长远,提供可持续成长解决方案”这一路线图来设置议题,包括“融资之路·正在打开的天窗”、“资本对话·寻找真实价值的"千里马"”等内容。

  届时,来自APEC的21个成员体的数百位商界精英、社会名流将齐聚一堂,共谋破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