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日本横滨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21:12
  中新社横滨11月12日电 (记者 谢国桥)11月12日,“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日本横滨拉开帷幕。与会者就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的现状与展望、亚太地区经济整合与投资和贸易自由化展开热烈探讨。

  与会代表认为,目前,世界经济正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逐渐恢复,但仍非常脆弱,且增长很不均衡。危机后,新兴经济体在世界经济中的分量不断加重,亚太地区正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原动力。中国已不再是廉价商品的生产地,而是日益增长的重要消费市场。亚太地区在政治制度、经济发展程度、历史文化等方面差异性都非常大,TPP(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或FTAAP(亚太自由贸易圈)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地区经济整合是历史潮流。各经济体应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努力推动这一进程。

  本届峰会以“作为世界经济增长原动力的亚太地区——寻求危机后的繁荣”为主题,为期2天,来自APEC地区的1000多名工商界人士和政府代表参加了今天的会议。香港特首曾荫权、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智利总统皮涅拉等在会上发表了演讲。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