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发起海地霍乱应对战略 呼吁国际社会援助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1月12日23:5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付旭):联合国12日发起了一项共需约1.6亿美元资金的“海地霍乱联合应对战略”,以帮助海地政府控制霍乱疫情。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厅发言人比尔斯(女)当天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参加这一战略的包括42个非政府组织,5个联合国机构,以及国际移民组织。该战略将为正在应对霍乱疫情的海地公共卫生部提供支持,而所需资金的总额为1.638亿美元。”

  比尔斯同时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以及泛美卫生组织等机构按照以往经验做出的预测,海地出现霍乱症状的总人数可能将达到20万人,这意味着疫情会继续蔓延,在海地全国各地都有可能突然爆发,因此必须加大援助力度。她说,“海地政府,以及各个非政府组织和联合国机构现在已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海地目前有15个霍乱治疗中心,7个在太子港,8个在其他地区,但显然这是不够的。因此我们才会发出需要更多救援物资和医护人员的呼吁。这笔资金需要尽快到位,以避免国际社会此前所做的一切努力付之东流。”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