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电视观众和网友盛赞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3日00:19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电 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12日晚在海心沙举行。精彩纷呈的表演、别出心裁的点火方式,得到了全国电视观众和广大网友的盛赞。

  云南电视台收视部门粗略估算,12日晚,超过一半的昆明家庭收看了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直播。对观众吴海昆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演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从空中飘落的“神来之笔”。他说:“广州亚运会很出彩,让人惊讶得不得了。在海心沙岛上举办开幕式,而不局限于体育场内大概是世界运动史上的一次突破。”

  甘肃的肖璠和她的家人则最喜欢“绿色一分钟”这个环节。她说:“全民的参与,让这一环节成为跨越时空、无国界行为艺术。让更多的人,从一个单纯的亚运会开幕式观看者变成了参与者,形式是这么的新颖。”

  两年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让很多人都将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与之联系起来。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余前广兴奋地说:“送走北京奥运会两年后,我们又迎来了广州亚运会。虽然这一次我没有参与,但精彩的开幕式又让我重温了两年前作为志愿者亲眼见证奥运会开幕的经历。”

  昆明市民李本杰则给亚运会开幕式竖起了大拇指:“原本以为北京奥运会成功的开幕式会让广州亚运会压力很大、逊色不少,但现在看来这种担心完全多余,广州用她特有的柔情让人耳目一新。蔚蓝色基调和水流婆娑的舞台既梦幻又深情,浓郁的海洋色彩简直太棒了。”

  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和出人意料的点火方式也激发了网友对亚运会的热情。在新浪微博上,“亚运开幕式”瞬间冲到了热门话题榜的第一位。据统计,在亚运会开幕式不到三个小时时间里,新浪微博中有关亚运会的话题就达到1100多万条,有关开幕式的话题量增加了150万左右。

  对点燃圣火的瞬间,网友们直呼很中国——“开幕式的点火方式,很有中国特色”、“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太帅太酷了”……很多广州网友上传自己拍摄的照片,感慨今夜的广州“真系好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