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集资诈骗千万余元 众多群众因幻想发财受骗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1月13日00:03
  亚心网讯 (记者 付宁 通讯员 夏玉龙)只要投资就能获得丰厚利润,在骗子的如簧巧舌诱惑下,不少人深信不疑,幻想着借机发一笔横财,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11日,记者从和静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多警联动侦查,成功破获“10·31”巨额诈骗案,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10月31日,和静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乌拉斯台农场梁先生等人的报案称,王某涉嫌集资诈骗。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该案受害人众多、涉案价值巨大,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和静县公安局党委对此案非常重视,立即决定成立“10·31”专案组,从刑警大队、城镇派出所、火车站派出所、乌拉斯台派出所分别抽调警力,充实到经侦大队侦办“10·31”专案。

  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抓获了女犯罪嫌疑人王某。

  经过审讯,王某交代,在2010年6月至10月期间,她以虚构的乌拉斯台要修防洪坝工程、巴州某煤化企业供应煤炭缺少货款为名四处游说,并以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蒙骗他人提供资金,先后骗取了梁先生、单先生等多名受害人100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由于该案涉及受骗群众较多,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吹牛露口风 逃犯现原形

  一名逃亡两年的逃犯因吹牛露了马脚,被库尔勒市公安局民警抓获。

  11月9日11时许,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获悉一条线索,尉犁县有一名男子声称自己骗取信用社200多万元贷款到期未还。建设路派出所民警立即驾驶警车直奔尉犁县,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

  经讯问,2007年至2008年期间,杜某在山东省荷泽市采取编造虚假会计报表等手段,骗取一家信用社贷款200余万元。案发后,杜某逃匿到尉犁县,两年过去了一直没有动静,觉得没事了。于是,爱吹牛的他便在人前吹嘘“我在老家骗取了信用社200余万元贷款,至今也没人能抓住我……”他没想到,一名群众听到后向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报了案。

  杜某没想到,爱吹牛的他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在山东骗贷两年之后,却被新疆梨城警方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