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工商局通报56款不合格珠宝产品 周生生上榜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13日02:43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周生生被曝含金量不达标

  此次北京市工商局通报56款不合格珠宝产品,周生生、每克拉美、瑞景行、百利金等企业上榜

  ■记者 温羽佳/报道

  本报讯 据悉,日前,北京工商局曝光了56款问题首饰,其中包括周生生、周大生等知名品牌,珠宝首饰消费维权问题再次引起关注,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钟萍提醒消费者,购买珠宝首饰要将购买凭证,鉴定证书等妥善保管,便于日后维权。

  11月10日,北京市工商局通报56款不合格珠宝产品,涉及到千足金、白玉、翡翠等各类首饰,其中周生生、每克拉美、瑞景行、百利金等企业上榜。该通报显示,周生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生产的 “周生生”18K金手链含金量不达标;周大生钻石首饰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象珠宝”天然水晶手串实测为玛瑙,而非标称的水晶。

  据介绍,K金是指黄金和其它金属混合在一起的合金,由于具有较好的质感和可塑性,市场上18K金在首饰中比较多见,有黄、红、白、彩色四种,18K金含金量是75.0%所以又称750。周生生客服部负责人表示,此次问题产品是公司首例,目前问题原因还未查明,无法给出具体赔偿措施。

  而周大生方面表示,问题产品是因金象珠宝有限公司侵权生产,公司无法负责。金象珠宝则表示,产品标注为水晶,与玛瑙都是石英类宝石。此外,该产品是赠送产品,所以无法退换。

  长春市金银珠宝行业商会会长韩瑛表示,市场销售的黄金珠宝饰品都需经过出厂检测以及抽检等环节,相比黄金,宝石类首饰鉴别、鉴定难度更高,所以消费者选购中一定要注意查看产品的鉴定证书并妥善保管。购买后经专业部门检测不合格,可以要求商家退货。

  针对长春市场珠宝首饰投诉情况,钟萍表示,由于检测和取证比较容易,黄金饰品的投诉时有发生,很多消费者是在金饰品已经使用一段时间后,想要改换样式或者出售的时候才发现金饰品成色有问题。因此,在维权过程中,保留证据非常重要,消费者因该注意对购买凭证,鉴定证书的保管。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