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本保安官供认泄露撞船录像 称未曾想过会犯罪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3日02:50

  日保安官供认泄露撞船录像

  新快报讯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有关中日撞船事件录像外泄一事,侦查人员11日透露,主动承认泄露录像的神户海上保安部海上保安官(43岁)在东京警视厅展开的讯问过程中称:“将录像存入自己的U盘后带进了网吧。”

  “未曾想过会犯罪”

  日本警视厅11日下午以违反《国家公务员法》(保密义务)等嫌疑展开讯问,一旦证据确凿将对该保安官实施逮捕。据报道,鉴于目前该保安官与日本海保厅的解释在有些方面相互矛盾,预计取证工作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另据日本海保厅有关人士称,该保安官10日在巡逻艇内向上司坦白泄露一事时称:“虽然未曾想过会犯罪,但既然海上保安厅已进行刑事报案,我就协助调查。”

  在此前的一系列调查中,该保安官解释称:“在自己工作场所看到了录像,然后就去了神户市内某网吧。”日本警视厅在对这家网吧提供的电脑数据进行分析的同时,认为泄露过程中也有可能使用过家中电脑,因此对其位于神户市的住宅也进行了搜查,并查扣了电脑等相关物品。目前,日本警方正在对事件经过展开详尽调查。

  在网吧上传录像

  报道还说,鉴于有可能从日海保厅的内部网得到录像,警方对第五管区海保总部与保安官所属巡逻艇的其他乘员进行了询问。

  日本警方还向那霸市第十一管区海保总部派遣侦查人员,调查中日撞船事件发生后不久的录像编辑、保存及内部网的发送情况等。警方还考虑向冲绳县石垣市的石垣海保部派遣侦查人员询问相关情况。

  另据报道,泄露撞船录像的这位保安官在接受日本警方讯问时曾表示,自己将录像上传到视频网站后的第二天,即5日早晨已将视频通过家中电脑删除。

  对于该保安官交代的“4日在神户市某网吧将录像上传至互联网”等情况,日本警视厅已予以核实。关于删除录像的理由,保安官则表示主要是由于“(第二天)一早看到新闻非常吃惊”。

  据了解,日本警方从视频网站“Youtube”运营方谷歌公司处查扣了相关记录。根据IP地址的分析结果,外泄的录像是于4日下午在神户市某网吧以“sengoku38”的用户名上传至Youtube,5日上午视频被删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