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港媒:美国主张不得人心 影响力公信力“双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3日08:47
  中新网11月13日电 香港《文汇报》13日对G20峰会评论道,G20峰会开幕前,已被戏称为罕见的“G19+1”抗美峰会,从《首尔宣言》可见,美国的众多主张的确不得人心,针对中国汇率和经常帐差额的动议,不但无法说服各国领袖,还暴露出美国在汇率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大大削弱其在峰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对G20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

  美国联储局在峰会前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令美国成为众矢之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连日来遭受各国质询,词穷理屈,不敢对中国汇率政策放任说事。在退而求其次的经常帐差额问题上,德国、印度、俄罗斯等国也群起攻之,放弃订立数字目标已是意料中事,更大代价是美国予人被围攻之感,国际地位大不如前。

  诚然,首尔峰会得出的成果不算巨大,解决贸易失衡的“指标性指引”仍有待磋商,金融市场未见积极响应。不过,峰会总算为分歧严重的与会国,指引出一条正确方向,争取时间作进一步磋商。G20峰会成功提供一个让各国陈述立场的平台,避免危机恶化,也避免了20世纪30年代贸易保护主义重现。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