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并演讲:共同发展 共享繁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3日10:37
  中新网横滨11月13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3日上午出席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题为《共同发展 共享繁荣》的主旨演讲。

  “越来越多新兴市场国家快速发展,是21世纪国际政治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现象。”

  胡锦涛说,亚太地区聚集了诸多新兴市场国家,其发展和未来走向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具有重要影响。这次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以“亚太新兴市场国家”为主题展开讨论,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针对这一主题,胡锦涛谈四点看法——

  第一,亚太新兴市场国家为世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将继续提供巨大发展机遇。第二,亚太新兴市场国家发展迅速,但仍面临诸多艰巨挑战。第三,亚太新兴市场国家积极应对全球性挑战,承担的国际责任应该与其发展阶段相适应。第四,国际社会应该完善国际经济金融体系,为亚太新兴市场国家同各国共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胡锦涛继而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成为诸多新兴市场国家中的重要一员。同时,中国人口多、底子薄,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资源环境约束强化、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突出。

  “中国面临的问题只有通过发展才能解决。”

  胡锦涛说,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把自身发展与各国共同繁荣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共同发展。他就此表示,中国将着重在以下方面作出努力:一,继续坚持开放的发展。二,继续坚持共同发展。三,继续坚持内外平衡发展。四,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

  胡锦涛说,“中国和世界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已经形成利益交融的局面。中国越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和作出的贡献就越大。”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