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益阳7名县处级干部受处分 5单位被警告(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3日14:00
  (湖南益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刚强称,下一步将完善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控措施。)

  继今年上半年查处9名县处级干部后,湖南益阳市纪委监察局下半年再查处县处级干部违纪案件8件,已结案7件。益阳水利局副局长徐和顺等7人被查有受贿行为,现已受到开除党籍、撤职、降级等处分。

  益阳市纪委监察局今天通报了查案及处分的详细情况,益阳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市规划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均获黄牌警告,5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也被进行诫勉谈话。

  目前,湖南仅益阳一地每年坚持召开两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反腐倡廉情况。

  7月下旬开始,益阳市纪委监察局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查,进行了为期50天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各区县(市)调查走访重点企业和项目324家,先后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市水利局、市地方海事局、市规划局规划执法支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纤维检验所和特种设备检验所、市工商局朝阳分局梓山工商所和桥南工商所等单位影响经济发展环境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

  专项整治发现,以上单位存在一批腐败案件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包括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

  “尤其是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经济活动、私自从事营利活动等问题仍然比较严重,不仅干扰市场经济秩序、损害人民群众利益,而且引发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腐败行为,成为阻碍科学发展、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因素,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益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刚强分析,个别党员干部走上违纪甚至违法犯罪道路,与他们忽视党性修养、丧失宗旨意识、缺乏纪律观念、法纪意识淡薄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下一步,益阳将完善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控措施,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管措施跟踪到哪里。当前尤其要抓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

  以下为益阳市查处县处级干部违纪案件情况

  水利局长被开除党籍

  徐和顺在担任益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利用监管砂石市场和多次参与资江河道市区段采砂权出让工作的职务之便,关照他人,收受挖砂船主所送现金,数额巨大,情节严重,现已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水利局纪检组长被开除党籍

  杨朝晖在担任益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期间,利用负责资江流域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之便,关照他人,收受挖砂船主所送现金,数额巨大,情节严重,现已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地方海事局长遭开除党籍、撤职处分

  唐朝晖在担任益阳市地方海事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造船厂、船舶设计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有关人员的贿赂。另外唐朝晖违规经商获利、收受红包礼金。唐朝晖已被开除党籍,撤销行政职务,降为副科级。

  区教育局长遭开除党籍、撤职处分

  匡春生在担任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解决编制、调动工作、晋升职级、评定职称,为下属单位安排拨付教师工资、学校维修资金和公用经费,收受贿赂。另外匡春生收受红包礼金。匡春生已被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

  区政协副主席被开除党籍

  益阳市赫山区政协原副主席钱振岳在赫山区日元贷款城市防洪城区工程指挥部工作期间,在团洲村的房屋拆迁工作中,收受团洲村委贿赂。钱振岳已被开除党籍,其受贿错误达到在职公务员受行政撤职处分的条件,减发其现有基本退休金的10%,并按行政撤职处分相应降低其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镇党委书记遭党内警告处分

  曾兴在担任益阳市龙光桥镇党委书记期间,单位违反规定,以协调费名义向企业收费,曾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规划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遭党内警告处分

  盛政文在担任益阳市规划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期间,对滨江路31号地违规建筑处置不力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下是被查处单位影响经济发展环境问题的具体情况

  益阳市水利局河道采砂管理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益阳市水利局原副局长徐和顺、原纪检组长杨朝晖、砂石管理站站长曾旭升、河道站站长张卫东、水政水资源科科长廖德奇、原水政水资源科科长吴正霞等人,在益阳资江河道市区段采砂作业权出让过程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挖砂船主所送现金,对河道采砂行政许可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砂石市场秩序混乱,税费大量流失。除徐、杨受到处罚外,吴正霞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卫东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廖德奇、曾旭升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

  益阳市地方海事局乱收费乱摊派问题

  一是该局在没有收费依据的前提下,对通过了省国防科工局船舶资质认证的22家造船企业分别收取3000—6000元不等的资质认证费用,共计128000元,且所有收支没有列入单位财务帐。

  二是该局从2006年至今,先后借用某游艇公司小车两台,为该公司减免应缴纳的船检规费30多万元。三是该局船检人员接受船主钱物、报销私车汽油费。四是该局原局长唐朝晖、副局长龚放明、船舶检验科科长李新军、副科长龙铁祥、监察室主任叶伟、市区分局规费征稽科科长邹阳等6人存在收受贿赂、收受他人红包礼金、利用职务便利违规经商入股获利等问题。除唐受到处分外,龚放明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李新军被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叶伟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龙铁祥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邹阳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益阳市规划局规划行政执法支队不作为问题

  益阳市规划局规划行政执法支队在对滨江路31号地两栋未批先建的违章建筑执法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严重失职。对31号地中栋违章建筑,既没有按程序发放停工通知书、限期拆除通知书等执法文书,也没有对此项目跟踪执法。对31号地后栋违章建筑,虽然发放了停工通知书,但未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制止其施工。该局规划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盛政文、莫颂武和干部罗育军,收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贿赂,为其补办有关报建手续讲情,并减免罚款。除盛受到处分外,莫颂武、罗育军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益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属单位乱收费、乱检查问题

  益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纤维检验所在2009年度向企业收取委托检验费的过程中,通过打包收费的形式,总计向24家企业超标准收取检验费20万余元。为了获得更多收费返还,在对企业进行处罚的过程中,将本应开具给企业的罚款票据代之以产品质量检验收费票据,以收代罚共计8万元。

  该局特种设备检验所在对42家建筑工地起重机械进行检验时,违反有关规定,收取检验检测费。纤维检验所副所长孙映辉、执法股长谌灵军、特种设备检验所所长廖连芳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另外,桃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因乱检查、乱收费问题被桃江县督查局给予黄牌警告;安化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超标准收取食品企业委托检验费19万余元被安化县纪委查处。

  益阳市工商局朝阳分局乱收费问题

  益阳市工商局朝阳分局桥南工商所崔建波以办理营业执照、年检验照等名义,在辖区27户个体工商户中,违规超标准收费5715元,并据为己有。崔建波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此外,上半年查处并已在上次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的市工商局朝阳分局梓山工商所乱收费问题中,该所前后两任所长均受到纪律处分,其中曾宪斌被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卓泽湘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记者 谢伦丁 实习生 宋圣)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