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评论

美学者说中美元首会谈为两国增进互信提供机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3日15:21
  新华网纽约11月12日电 (记者荣娇娇)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韦瑟黑德东亚研究所研究员伊丽莎白威什尼克教授1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上的会谈为两国增进互信、加深了解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威什尼克说,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提供了一个让两国元首能够坐下来开诚布公展开讨论的平台。虽然双方在贸易、汇率等问题上仍有分歧,但只有不断保持沟通、加深了解,本着求同存异、同舟共济的原则,才能更加有效地解决这些分歧。

  胡锦涛11日在首尔会见奥巴马。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中美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11日对记者说,中美元首在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上的会晤将进一步推动中美关系的发展。此次双边会谈是两国元首的第七次会晤,这表明中美关系依然稳固,中美关系还将继续朝着积极、合作、有建设性的方向发展。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10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两国都认识到,双方利益紧密相连,争议与摩擦都属正常现象,唯有合作,才是解决各种问题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