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漳州边防民警救助6名受困外籍船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3日22:04
  新华网福州11月13日电(记者胡苏)“谢谢!谢谢!”11月13日傍晚,6名外籍船员在福建东山港启航前往厦门时,一再用不标准的普通话感谢福建边防民警的无私帮助。

  据福建漳州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介绍,这6名外籍船员包括3名新西兰人、3名法国人,他们于今年7月初驾驶一艘传统风帆浮架独木舟,模仿古人方式借助季风和洋流航行,从南太平洋的一座岛屿出发,航程1.6万公里,远赴中国福建平潭参加“南岛语族寻根之路”活动。

  13日下午,这6名外籍船员途径东山周边海域时,遭遇恶劣天气船帆严重受损无法继续前进,且食物等补给出现困难。漳州城关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包振隆说,“我们获悉情况后,立即联合漳州边防检查站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开通紧急救助通道。一方面积极联系拖轮拉回独木舟,一方面及时为6名外籍船员办理边检手续,并安排其登陆接受救援和补给。”

  13日傍晚,漳州边防民警为6名船员准备了足够的矿泉水、面包、香肠等食品作为航行物资。6时30分,6名外籍船员从东山港启航驶向厦门,然后择机前往平潭。据悉,中国是他们这次寻根之旅途经的第10个国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