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感染霍乱人数可能达20万人 796人死于霍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3日22:24
  人民网11月13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今天报道,联合国日前警告说,从10月中影响这个加勒比国家的霍乱传染病病例可能增加到20万人。至今海地已有796人死于霍乱。

  联合国与海地政府和各援助机构有一个共同的行动计划,要求国际社会提供1.639亿美元帮助海地防治霍乱。霍乱可能扩散到邻国多米尼加共和国。联合国将于11月30日提出援助海地的2011年整个预算时正式提出这一要求。在这个有1000万人口的国家,霍乱已经在全国10个省的一半蔓延,仅在北部的阿蒂波尼特已经死亡497人。现有11125人住院治疗。人道主义援助机构称,短期内将有20万人出现严重腹泻或脱水等症状,需要帮助。世界卫生组织的发言人哈特说,海地的居民容易感染霍乱症状。在海地霍乱病人的死亡率近7%,高于其他感染霍乱的国家,很多病例出现在边远的地区,那里缺乏饮用水。政府和国际机构最担心的事情之一是上周末因“托马斯”飓风带来的河水泛滥加剧担心了传染病的扩散。(管彦忠)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