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持续暴雪交通几近瘫痪 高速封闭机场停飞

来源:南宁晚报
2010年11月14日01:12
  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从11日下午开始迎来大到暴雪,13日仍在持续。受暴雪影响,截至13日上午,黑龙江省境内5条高速公路全部封闭,公路交通几近瘫痪。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仍在关闭之中。气象部门预计东北多地仍将有大到暴雪,中东部地区大范围的降温还会继续,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8—10℃。

  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从11日开始降下大到暴雪,12日白天降雪量稍小,12日夜间降雪量再次加大。

  哈尔滨市客运总站党委副书记范利忠介绍说,此次暴雪给黑龙江省的公路客运造成极大影响。从11日下午开始,省内所有5条高速公路陆续关闭;13日上午,5条高速公路仍在封闭中,预计当日将有超过1200台次的班车被迫取消,受影响旅客预计达23000人,这些公路客运旅客全部涌向铁路。

  据哈尔滨市铁路部门介绍,虽然铁路客运运输暂未受到大的影响,但客流量不断加大,铁路客运的压力也不断加大。

  记者从哈尔滨市太平国际机场了解到,受暴雪影响,13日4时开始,该机场已被迫关闭,截至11时30分仍在关闭中。

  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13日6时,内蒙古东部和黑龙江中南部部分地区积雪深度为4~8厘米,内蒙古东部局地和黑龙江南部局地达10~15厘米,黑龙江绥芬河28.3厘米。

  中央气象台13日早上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当天,辽宁东部偏北地区、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有大雪,其中,吉林东部偏北地区、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另外,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下,青藏高原东部至江淮地区,从今天开始,将迎来一轮阴雨天气过程,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在冷空气的劲吹下,大风、降温天气还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陕西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华北西部和南部、东北地区南部和东部、山东半岛等地降温可达8~10℃,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