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美国机场安检仪危害人体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14日03:06
  新华社专电 一些美国科学家12日警告,美国各机场实施的全身图像X射线安检仪可能不安全。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迈克·洛夫博士说:“他们(科学家)说风险微小,但从统计学上,有些人可能因接受X射线患上皮肤癌。”

  洛夫博士在这所大学生物物理和生物物理化学系主导一个X射线实验室研究。“曝露于X射线没有任何好处。我们知道X射线危险,但我们在机场却遭遇这样的情形,那些需要飞行的人们必须冒着生命危险,”他说。

  这种全身图像X射线安检仪俗称“裸检仪”,因其可以呈现受扫描者完全身体影像,包括隐私部位以及身上携带的任何物品。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2007年起在美国机场开始启用这种安检仪。根据运输安全管理局数字,美国65个机场现在设有大约315台“裸检仪”,可能还准备增设450台。

  在美国机场,乘客、空乘人员甚至机长都有可能随机分配到“裸检仪”受检,他们有权拒绝接受,但结果是接受强化人工搜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