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党员公开承诺” 实行满意度测评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14日03:07
  在苏家屯区官立村的承诺板上,公开着村党支部向全体村民的承诺书:今年改造6座桥,补打井13眼,改造井26眼,改造用电线路6000延长米,修村内排水沟600延长米……欢迎监督测评。11月11日,当记者走进官立村时,十多名党员和村民代表高兴地围住记者说:“村党支部的承诺,件件有着落,村民们都竖大拇指。到年底时,我们都投满意票。”

  苏家屯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全面履行以“规范承诺事项、规范承诺环节、规范公示形式、规范民主评议”为主要内容的“四规范”公开承诺制活动,全区2万余名党员作出承诺41264项,形成“我承诺我奉献,群众夸咱好表率”的生动局面。

  公开承诺不应付差事、不降低标准。区民政局党委承诺扩大城市低保对象分类救助范围,平均分类救助水平提高不低于10%;交通局党委明确提出,年内完成交通基础建设计划投资3000万元,完成19.9公里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全区抓实承诺环节,党员的承诺事项,由所在党支部审定,承诺内容必须量化指标,承诺的内容不搞花架子。目前,该区已制作创先争优活动揭示板500余块,下发记实册20000余份。

  葵花社区党组织通过调研提诺、支部审诺、党委定诺、宣誓承诺、公开示诺、认真践诺、多方评诺7个环节,做到温暖民心、稳定民心、赢得民心。9月28日,居民反映诚达花园小区饮用水内有黑色杂质,425户居民生活受到影响。社区党委迅速行动,党组织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向自来水分公司反映问题协调解决。自来水分公司抽检水样,监测水质,经过过滤、消毒、净化等多道工序处理,几天后,安全放心的饮用水又流入425户家庭……

  让“人民满意”是检验履行公开承诺成效的唯一标准。全区成立了专门办公室,采取设立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上门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本单位和党员履行承诺制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调查。党员践诺的评定由党支部评议,党员报告履职情况,经党员和群众代表口头评议,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率80%以上为“优秀”,满意率60%-80%为“称职”,满意率不足60%的为“不称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