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高官说爱尔兰尚未向欧盟申请资金援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4日06:09
  新华网赫尔辛基11月13日电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13日对芬兰媒体说,爱尔兰目前尚未要求欧盟提供资金援助。

  雷恩当天在接受芬兰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密切注视爱尔兰局势的发展,并同爱尔兰财政部保持频繁联系。他还透露,16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将讨论爱尔兰问题。

  据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爱尔兰经济衰退严重,其主权信用急剧下滑,导致该国国债收益率连续走高,11月10日已达到欧元发行以来的最高水平。

  近期,一些欧元区国家官员透露,爱尔兰政府正与欧盟商讨潜在救助计划,爱尔兰可能成为继希腊之后第二个接受救助的欧元区国家。然而,爱尔兰财政部长布赖恩·勒尼汉12日说,爱尔兰财政状况良好,无需向欧盟寻求财政援助。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