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拆迁条例征求意见近1年 5名学者不满闭门立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4日12:16
  昨天北大法学院向全国人大递交关于审查《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的五位学者就不动产征收与搬迁进行研讨,五位学者对这一年来的拆迁变法的进程并不满意。

  五学者之一王锡锌对此前国务院法制办和全国人大法工委邀请他们参加座谈的做法表示肯定,但他从立法过程中感到,公众推动变法的作用“很弱”。

  王锡锌表示,“从中期和长期来说,房屋拆迁无论如何都应当要遵循法律保留的原则,这是宪法、物权法、立法法都明确要求的。”他认为,国务院修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只能临时解决眼下的问题”。

  王锡锌和另一学者姜明安希望有关部门不要闭门立法。王锡锌说,2007年物权法实施以后就开始搞城市房屋的立法。直到五学者提出的“拆迁变法”建议后才邀请学者参加座谈。

  “一年过了,中国没有哪一个行政法规的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将近一年时间没个说法的。”王锡锌说,举行研讨会也就是为了表达对现有立法进程的不满。(记者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