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高陵县一热力管道泄漏 4工人被困热水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4日13:08
  中新社西安11月14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14日从西安市高陵县政府获悉,11月13日中午11时许,位于西安市北郊的高陵县境内一处热力管道发生故障,正在井下维修的4名工人被喷涌出来的蒸汽和热水淹没,全部遇难,均为男性。据了解,导致4人死亡的热水温度约在80℃左右。

  高陵县地处陕西省关中平原腹地,位于西安市北郊,属于渭北黄土高原第一阶地,是“泾渭分明”人文景观所在地。同时是西安市13区县中距大地原点最近的县份,总人口28万。

  发生事故的热力管道位于高陵县泾渭镇梁村七组北面,是从大唐热电厂向泾河工业园区集中供热的管线,井深有3米多,属于减压阀井,供热压力不正常时,通过该井可以调节压力。当时大唐渭河热电厂的1名工人、热力管道工程施工方的3名工人正在现场进行维修。

  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由于井下空间非常狭小,热水温度在80℃左右,大量水蒸气导致能见度很差,给救援工作带来难度。在经过一系列排水、排烟、送风等救援手段,井下温度开始下降、井内蒸汽含量减低后,全副装备的消防官兵下井实施救援。经持续3小时的救援,4人全部被打捞上来,但均已当场死亡。

  据救援人员现场勘察,初步判断系操作不当,4名施工人员下井打开调压阀门后,有大量蒸汽喷出,导致井下缺氧,工人昏迷,同时温度高达80℃的热水从没有关闭的阀门处流出,将下井人员淹没在滚烫的热水中。

  据悉,当地有关部门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该起事故展开调查,在此基础上明确事故责任,进行善后处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