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大附中高中部明年拟自主招生 将聘请大学教授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15日00:33
省领导为吉大附中高中部教学楼落成揭牌
省领导为吉大附中高中部教学楼落成揭牌

  吉大附中高中部明年拟自主招生

  经相关教育部门批准后,将面向长春市所有初中进行自主招生录取

  12日,该校高中部举行教学楼落成仪式

  记者 宋铁军 实习生 黄宝龙/报道 校方供图

  本报讯 典雅的教学楼,充满现代气息的教室,全天开放的实验室、图书馆、自习室,12日,走进刚刚落成的吉大附中高中部,处处散发着温馨的校园文化气息,这里的高中生享受着“小班化”教学,双导师制、博士、硕士助教制及作家住校制等先进、前卫的教学理念。

  首届高中生>>

  高起点的精英团体

  今年吉大附中高中部第一届招收390名学生,采取学生自愿选择班级(自荐原则),学校尽可能多安排学生自主学习、自主选择原则组建了8个班,全部实行分层教学。这些学生中有322名学生是学有所长,主要有乐器、舞蹈、绘画、书法以及游泳、排球等各类专长,还有学科超前学生,各科训练有素有浓厚钻研兴趣的学生。他们基本上都是来自长春市初中的尖子生,成才目标明确,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香港大学、吉林大学等名校作为自己的高考择校目标。

  特色教学一>>

  分层教学 双导师制

  吉大附中高中部开展分层教学的同时,广泛开展选修课和名人进课堂等活动。吉大附中高中部教师团队虽说组建时间不长,却是一支实力雄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高一年级招聘的教师中有特级教师6人,国家级、省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20人。在按传统的方式正常上课之外,学校全天开放实验室、图书馆、自习室,教师做“全天候”教学服务,在课堂里提供探究式学习、问题解决讨论和合作学习的机会。“全天候”教师除了20位主讲教师外,还有助教老师,23名助教老师全部是博士、硕士,他们来自华东师大,北京师大,东北师大等著名大学。此外,吉大附中高中部采用双导师制教学,除上述校内导师高中部43位老师(20位主讲教师和23位助教),还聘请大学导师105位教授,全部来自吉林大学。高中老师任“学业导师”,大学导师担任“成长导师”和“学术导师”,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为学子打造了优质的成才平台。

  特色教学二>>

  国内外名人进课堂

  在探讨推出双导师制教学后,吉大附中高中部在校园还开展了“国内外名人进课堂”系列活动,今年8月学校邀请了人大附中副校长王金战老师,9月校方在学校开学典礼之际邀请了清华神厨张立勇先生,10月21日学校诚邀了美国化学研究专家鲍斯曼教授,这一系列的名家名人进课堂活动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受到激励。

  特色教学三>>

  引进了美国AP课程

  为学子开辟多途径的成才道路成为吉大附中高中部又一教学特色,目前开设的AP高级课程班,是美国大学理事会在吉林省唯一授权的AP课程授课基地,其特色是在教学中整合中国高中教学体系下的各门必修课程与美国高中AP选修课程。学校为AP课程班配备了优秀的中外教师,提供了一流的学习环境,独立教室和独立办公室,对学生独立授课,独立管理。AP课程班的学生在达到中国高中生毕业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发展个性特长,以满足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标准,以及有更多的机会成功进入世界知名大学就读。

  完善招生模式>>

  计划明年3月份自主招生

  吉大附中高中部校长崔贞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教育部门批准,高中部首届招生工作进展顺利,生源非常优秀,在此基础上,学校在2011年招生工作中将探讨自主招生来选拔优秀的初中毕业生。据崔校长介绍,学校高中部自主招生将借鉴高校自主招生的评价机制,综合评价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录取将面向长春市所有初中,由初中校长来推荐优秀毕业生。各校学生也可自我推荐,经吉大附中高中部综合考核通过的学生确定为预录生,这些学生需要参加中考,在录取时享受一定的降分录取照顾。据了解,经有关教育部门批准后,吉大附中高中部明年3月份左右将推出以上新的高中生录取方式,其总体招生人数将同今年招生规模持平。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