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名获救中国船员已回国 日方结束搜救行动(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5日02:29

             昨天,获救的中国船员杨磊(右二)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在冲绳以南海域沉没货船上的3名获救中国船员昨晨从日本石垣岛登机启程回国,当天下午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船企南京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代表尹德章在石垣岛对记者说,自3名船员11日获救以来,他们的健康状况逐渐恢复,其中伤势较重的杨磊已能够自主行动。考虑到3人均表示愿意早日回国,为让他们尽快与家人团聚,并使他们得到更好的治疗,公司方面在经医疗检查确认船员身体状况后,安排他们于14日返回国内。

  记者在石垣机场看到,3名获救船员情绪良好,正在商量回国后的打算。船员纪长丰说:“我现在最盼着能早些看到家人。”

  据上海机场边检机关民警介绍,这3名船员目前身体状况已基本稳定,情绪良好。上海机场边检站派专人赴机坪为3人实施了人证对照礼遇边检手续,随后3人乘坐救护车离开机场,前往南京。

  日本海上保安厅昨天说,鉴于日前在冲绳以南海域沉没的巴拿马籍货船“南远钻石号”上失踪中国船员“生存概率极低”,日方已于当天结束搜救行动。据了解,通常海难搜救行动一般持续至事发后72小时。但此次经过中日双方沟通,日方延长了搜救行动时间,并扩大了搜索范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