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晋首现讯问人员出庭作证 被疑刑讯逼供民警答疑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15日07:32
  本报太原11月14日电记者王斌实习生李吉莲通讯员李振宁在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公开审理被告人何玉伟故意杀人、抢劫、盗窃罪一案的法庭上,当辩护人提出被告人曾遭刑讯逼供的意见,法官即让法警通知两名身着警服的公安民警,坐到了证人席上。据悉,这是《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颁布实施以来,山西省审判机关首次以通知讯问人员出庭作证的方式,对被告人审判前供述取得的合法性进行法庭调查。

  据了解,何玉伟涉嫌3起犯罪事实,被太原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开庭审理前,何玉伟的辩护人向法庭提交了侦查阶段办案民警对何玉伟刑讯逼供的书面材料。太原中院立即将材料复印件转交市检察院,要求对被告人何玉伟供述取得的合法性予以举证,并依法向讯问人员下达了出庭通知书。

  庭审期间,审判长在核实两位民警身份并宣布权利义务后,两位民警就首次讯问何玉伟的时间、地点、讯问方式等回答了公诉人的提问,并解答了何玉伟及辩护人有关有罪供述的时间与带领公安人员指认现场的时间,何玉伟进入看守所的体检情况等质疑。

  法庭辩论结束后,审判长宣布休庭,另行择期开庭。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