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因“鲇鱼”塌方致陆客失踪死亡苏花公路复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5日08:06
  上月21日因台风“鲇鱼”带来的豪雨造成塌方,导致20名大陆游客失踪死亡的台湾苏花公路,经连日抢修于14日傍晚复通,比预定复通的时间提早了一天。复通后的苏花公路暂采单线双向通车,并进行相应的交通管制

  台湾“公路总局”表示,考虑到开放通车后,仍然有部分工程要继续进行,因此已特别在112.8公里和115.9公里处设置岗亭、添置照明及通讯设备,同时派遣保全人员进驻监看相关路段上下边坡土石动态,并请用路人行经灾害路段时,一定要配合交通指挥人员依序通行,勿任意逗留,以免影响行车顺畅。

  据此间媒体报道,花莲货运业者在获悉苏花公路复通后表示松了一口气,因为农产品可很快不必再耗费10多小时绕过南部运销台北。

  中央社则援引承揽陆客团的花莲黄姓业者的话说,这次苏花公路坍方中断前,陆客团搭乘游览车从南部到花莲后,一般分为两种方式北上,一是继续搭乘游览车经苏花公路北上,一是在花莲搭乘火车到苏澳新站再以游览车接驳北上。

  这位业者说,目前到花莲旅游的陆客团,因苏花公路中断都是搭乘火车到苏澳新站再接驳游览车,即便苏花公路抢通后恢复到可通行游览车,陆客团和业者的心里其实都还是有所顾忌,因此仍会继续安排陆客团搭乘火车避开苏花公路,到苏澳新站再接驳游览车,但因陆客人数实在很多,希望台湾“铁路局”能协助多加开区间车疏运。

  据悉,花莲县政府和观光业者也将举办活动,在近日赠送惊喜福袋和伴手礼给开车行经苏花公路到花莲的游客。(记者陈立宇 王健)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