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欲花8.5亿英镑建新总部 被批“无谓的浪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5日09:02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5日报道,欧盟正耗资约8.5亿英镑(约合91亿人民币)在卢森堡兴建新总部,办公面积扩至310万平方英尺(约合29万平方米),将于2016年落成。届时大批律师、翻译人员及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其它员工将进驻。但外界批评这一计划是“无谓的浪费”,将永久损害欧盟声誉。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在欧洲设有3个总部,分别位于卢森堡、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和法国斯特拉斯堡。过去曾有欧洲议员动议把三大总部合而为一,设于布鲁塞尔,以节省交通等方面的开支。

  如今修建新的卢森堡总部,矗立仅20年的现有总部将会被拆卸,意味着欧盟官员以后仍要继续定期花费3小时前往布鲁塞尔,估计每次车费加住宿费每人要255英镑(约合2729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