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昂山素季获释后演讲 呼吁缅甸全国和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5日08:48
  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缅甸民盟全国总部发表公开演说,呼吁缅甸人民团结一致,以全国和解的方式面对挑战,用正确的方法争取诉求,这是昂山素季被软禁7年来首度发表公开演说。

  从缅甸全国赶来的上万名支持者在现场高呼支持昂山素季的口号。“我希望听到你们的声音,然后决定我们要做什么”,此前一天获释的昂山素季对支持者说,“全国和解意味着注意到差异的存在”,“我愿意和任何希望为建立更好的、民主的缅甸而努力的人交流”。

  昂山素季还称,对于军政府将她长期软禁,并没有怨愤,今后也不会报复。现年65岁的昂山素季是缅甸最大反对党缅甸民盟的创始人和总书记,也是“缅甸国父”昂山将军的女儿。在过去的21年间,她有15年在缅甸军政府的软禁中度过。11月13日晚近19时,她从位于仰光的寓所中获释。

  今年11月7日,缅甸举行了20年来的首次多党制全国大选,总理吴登盛领导的联合巩固与发展党赢得国会多数议席。缅甸官方媒体《仰光新闻报》在大选后曾发表题为《握手问候携手前进》的文章,呼吁各方以成功举行大选为契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摈弃前嫌,携手前进。

  昂山素季获释后,缅甸当地媒体和国际舆论高度关注。对于此次昂山素季软禁期满释放,军政府尚未做出表态。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