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面向大学生村官选乡镇科级 180人竞争18岗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3:55

  乡镇科级大学生村官首次“竞选”

  180人竞争18个岗位13区县考点同时面试

  本报讯 (记者 周超) 本市首次专门面向大学生村官,公开选拔乡镇科级干部,面试前天在全市13区县考点同时进行。180名从笔试中脱颖而出的大学生村官,参加了18个乡镇科级岗位的竞争。

  据了解,此次选拔有500多名村官报名参加,180名从笔试中脱颖而出。为拓宽录取视野,面试与录取比扩大到10:1。

  市委组织部表示,从大学生村官中选拔熟悉基层工作的优秀人才走上领导岗位,打通了大学生村官晋升发展的渠道,优化了基层乡镇干部的结构,使本市大学生村官工作走上了科学、良性、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介绍,所有参加面试考生将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和业绩评价合成综合成绩,确定组织考察人选后另行公布。

  乡镇科级干部选拔程序

  11月中旬,面试人选对在农村任职和现实工作情况撰写业绩报告

  11月下旬,区县相关部门对本区县面试人选进行业绩评价

  12月初,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业绩评价分别占3:4:3的比例合成综合成绩,确定每一职位的前3名人选到指定医院体检

  12月上旬,所在区县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全面考察,做总体评价公示。在现单位工作不满3年的,需到其原任职村进行延伸考察。如前3名考察人选经考察无合适拟任人选的,该职位空缺

  12月中旬,根据考察情况,提出拟任职建议人选。公开选拔结束后,统一公布结果。对决定任用的干部,自任用之日起,试用一年期间,享受该职位干部待遇。试用期结束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回原职位任职或自主择业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