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委员会否认正敦促爱尔兰接受救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5日23:06
  欧盟委员会官员阿马德乌·阿尔塔法赫15日表示,爱尔兰的债务危机关系到欧元区的稳定,但目前欧盟委员会并未要求爱尔兰接受救助。

  阿尔塔法赫是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的发言人。他在当天中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目前确实正在与爱尔兰政府进行密切接触,但有关欧盟正向爱尔兰施压要求其接受救助的说法则言过其实。

  11日,爱尔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9%,比欧元区信用等级最高的德国国债收益率高出近7个百分点,创下自欧元1999年诞生以来的最高水平。为此,有关爱尔兰即将向欧盟求助的消息甚嚣尘上。

  在爱尔兰国债收益率高企后,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国债收益率也随之上扬。有报道称,为了防止债务危机蔓延,危及整个欧元区的稳定,欧盟有关官员正敦促爱尔兰接受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5月联合推出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救助。

  今年9月底,爱尔兰政府宣布,由于救助本国五大银行最高可能耗资500亿欧元,预计今年财政赤字会骤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2%,导致市场出现恐慌情绪。但爱尔兰政府一直表示,至少到明年年中都有充足资金,不存在无法偿还到期债务的问题。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欧盟官员上周也表示对爱尔兰有信心,但如果爱尔兰提出要求,可以随时启动救助机制帮助爱尔兰渡过危机。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