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肚女童今日来京诊怪病(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6日02:18

  大肚女童云云。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因为总挺着个让人另眼相看的大肚皮,4岁半的山西女童云云(化名)不爱出门。但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云云今天将抵京前往第二炮兵总医院看病。

  大肚女童不爱出门

  11月12日,一个父亲的求助帖吸引了很多网友的目光。求助帖中,父亲胡天鹏称,女儿云云刚出生半年就发现肚子越来越大,因家穷,云云的治疗也是断断续续,且四处求医一直无法确诊,他希望能想办法确诊女儿的怪病。

  求助帖里最让人震撼的是云云的照片。照片中,云云身体瘦小,只能向后倾身才能托起巨大腹部,从胸部到下腹,云云的上半身如同一只打满水的气球,光溜突出,肚皮上布满了青色血管,肚脐也被腹腔内的压力挤了出来。可云云脸上挂着笑容,让很多网友看后为这个坚强的孩子心酸。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父亲胡天鹏。胡天鹏说,半岁后云云开始肚皮变大,因为家穷,每个月只有他900元的收入,而且收入不稳定,所以只能先带女儿在小医院看。即便是后来到大医院,也是攒一点钱去看看,却一直未能确诊。现在云云的肚皮太大了,情绪也不好,有时会哭上一整天,他和妻子看着实在着急。

  8月,云云去医院时最后一次称体重,50斤。胡天鹏说,女儿的肚子现在更大了,腰围106厘米,有时难受了闹起来能哭一天。

  “她就像大人一样,自尊心强,别人看她肚皮,她就不爱出门。”胡天鹏说,云云原来还在村里上幼儿园,但幼儿园里的孩子不懂事,会推云云的肚皮,云云不得不回家呆着。出去看病时,云云总能看到别人盯着她的肚皮,慢慢地变得不爱出门,一个人在家自己玩。

  “其实她很想去上学,特别爱学。”胡天鹏说,因为要照顾云云,2岁半的妹妹提前送到了幼儿园,妹妹在幼儿园带回来的书,云云都学会了。

  第三次求助终获回应

  胡天鹏说,其实早想为女儿想办法医治,曾于6月和8月发帖求助,但前两次发帖都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反馈。11月12日,他再次托人发求助帖,当天便有一位广州的热心网友捐了1000元。“有点激动,女儿终于有希望了。”胡天鹏说,还有很多人说想捐款,希望等云云在北京住院后确定需要多少钱再捐助。

  在网上,很多微博、网站都在转发云云的照片和故事,演员何润东在其微博上转发求助帖,并称想帮助云云,询问如何捐钱。

  胡天鹏说,多亏了网友们的热心,又捐钱,又联系天使妈妈基金。现在他们已凑足5000多元,昨日下午坐上了来北京的火车。

  基金会搭捐款平台

  昨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妈妈基金负责人沈利女士称,已为云云联系好二炮总医院,医院为云云开通了绿色通道。今日云云抵达火车站后,医院将派救护车到站接人,入院后可直接办理住院手续。

  沈利称,二炮总医院曾收治过天使妈妈基金救助的多例大肚皮患儿,均为布加氏综合症。她把云云2007年的病历资料交给了医院,因为资料时间有点久远,医生无法断定是否为布加氏综合症病,需入院后检查确诊。但医生称云云的腹水在临床上是可以解决的,将先给云云引流腹水。“这么小的孩子肚子这么大,医生也是头一次见到。”

  目前,天使妈妈基金已为云云建立了捐款平台,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专款专用。(提示:关于此事更多故事,请关注京探网慈善公益频道)

  【捐款方式】

  开户银行: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西翠路支行

  户名: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账号:

  813223279608094001

  (请注明:天使妈妈基金胡云星专用)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