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货车撞踏二层楼房 老汉掉一楼老伴悬二楼(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1月16日04:28

  夜半梦正酣,突然,一辆满载砂石的大货车冲入一楼,将二层小楼硬生生撞垮!56岁的熊贵宇从床上摔到了一楼的街上,满脸是血,昏迷不醒。而他的老伴何艳清(音)半边身体悬在二楼,头上压着一块水泥板,两脚晃悠着,正大喊救命!

  莽撞大货车这一撞,将熊贵宇夫妇从美梦中直接撞进了一场噩梦中!

  睡梦中

  大爷摔到楼下 老伴悬在二楼

  熊贵宇住在新都马家镇普利大道二段281号,房子就在马路边上,一楼是门面。房子紧挨着某电器设备厂大门。

  前晚,熊贵宇跟老伴很早就上了床,看着电视,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也不知过了多久,睡梦中的老熊突然觉得有点失重,同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沙沙沙地有什么东西打在脸上,很快,他觉得头部一阵剧痛!睁眼一看,周围黑乎乎一片,随后他眼前一黑,晕过去了。

  隔壁电器设备厂的门卫曾锤根老人还在值班室值班。11时30分左右,他突然听到一声爆炸,然后是大门砰砰响,随后是沙沙沙的声音。“车祸!”一个念头在他脑中一激灵。他赶紧冲出来,发现隔壁房子没了!而熊贵宇躺在地上昏迷不醒。老熊的老伴何艳清(音)头顶水泥板,半边身子悬在二楼,正大喊救命!

  眼前的景象把曾锤根吓坏了,他冲过去看了看熊贵宇,满头是血,赶紧冲上马路,歇斯底里地大喊:“快救命啊,快救命啊!”

  半夜救人

  工程抢险车直奔车祸现场

  曾锤根站上马路,挥舞着手上的电筒,一辆长安车正好过来。

  他老远就开始招手,长安车停在了他面前。“快!快!那边出车祸了!把人拉到医院去!”但长安车司机看了看满头是血的老熊,突然加大油门,绕过老曾就冲过去了。接着,一辆黑色小轿车也扬长而去。

  曾锤根跺着脚,骂了两句,又赶紧朝几十米外的供电所跑去。“快开门!快开门!”他拍打着供电所大门,很快,几名工作人员赶来跳上工程抢险车,直奔车祸现场。他们把熊贵宇抬上车,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悬在二楼

  救她可是技术活

  熊贵宇的女儿女婿在二楼另一间房子睡觉。他们的房间也被撞垮半边,但还好床没有掉下去。

  很快,他们从后边楼梯逃了出来。熊贵宇被救走后,他们看到母亲何艳清还在二楼。何艳清头上压着一块水泥板,身上也压着东西,双脚朝马路上垂着。整栋房子摇摇欲坠。

  再往下看,一楼没有了,一辆大型载重货车取代了原来的墙、柱,支撑着二楼才没有完全垮下来。他们试图冲上二楼去救何艳清,但因太危险被民警阻止,只好等消防。消防赶到后,用液压剪将变形的车门窗剪开,将司机救出来,送往医院。

  救何艳清可是个技术活。稍稍失去平衡,人就会掉下来,或者房屋彻底垮塌。吊车很快开到现场,在消防指挥下,有人跳上了二楼,用绳子捆上何艳清身上的水泥板,但此时仍不能轻举妄动,因为吊车稍稍用力,整个平衡就会被打破。一楼的人,用消防梯将楼板撑起来。周围的邻居也赶到残楼前,将何艳清的腿扶着,又有人用绳子将何艳清胸口的小重物捆着。

  “1、2、3!”大家一齐喊,吊车突然起吊,楼下的人赶紧将何艳清接住。所有人这才松了口气。大家撤离安全地带后,楼房又开始垮。

  车祸频发

  被撞楼房像灾难遗址

  昨日凌晨零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均已送到医院,吊车正在清理楼上悬着的水泥板。当地民警冒着危险进出危楼和车内,四处查看是否还有伤者。

  成都商报记者看到,整栋一楼一底的房子已经被摧毁。半边房子裸露,电视机、床、其他家具裸露在外,就像灾难遗址。肇事的大货车,整个车身几乎都钻进了一楼,一侧车胎完全爆裂,另一侧后车胎飞到了十几米外!在旁边的工厂大门一侧,是一个地磅,厚达一厘米的钢板,被大货车碾得七拱八翘。曾锤根说,车胎就是碾在这里时爆了的。

  地磅一直延伸到主干道上,而且跟主干道保持直线,而主干道恰恰在跟地磅过道分路时转了个弯。居民们说,正因为这样,很多车在这里出事。“晚上视线不好,拉得多,速度快,加上弯道,经常出事!”“那年才把一个女的双腿碾断了!”“1995年这房子才修好,也被一个大货车撞了,只是不严重!”......

  昨日凌晨,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到,熊贵宇满脸是血,司机则口腔受伤,而何艳清因伤势严重被送往成都。医生说,均无性命之虞。司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没有像别人猜测的那样打瞌睡,是因为车没油了。目前,车祸原因正在调查中。

  成都商报记者 苟明 实习记者 彭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