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与阿政府和谈是“谣言”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1月16日12:01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15日公开发表声明,称此前关于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商讨和平谈判的消息只是“故意误导的谣言”。

  这位深居简出、独眼的伊斯兰激进组织领导人此前还声称,即使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增兵也无法挽回这场败局。

  奥马尔说:“敌人已经采取散播和平谈判的传闻的手段,这么做是因为那些外国联军受到塔利班战士的打击,而他们目前只能靠媒体的炒作来塑造自己取得进展的假象。由于北约部队伤亡数不断上升,因此敌方倍感压力,所以才诉诸这种散播谣言的做法。”

  奥马尔补充道,塔利班不会懈怠,直至外国部队完全撤出阿富汗,他还敦促阿富汗人不要与卡尔扎伊的“傀儡政府”进行合作。

  另据消息,本周五北约领导人将聚集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届时将讨论北约战略新概念、阿富汗问题、发展与俄罗斯关系等3个方面,确保北约在未来取得成功。美国驻阿富汗巴基斯坦问题特使霍尔布鲁克(Richard Holbrooke)15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接受采访时说,此次会议将详细讨论北约结束在阿富汗作战任务的时间表。(苏珊)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