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欧洲导弹防御系统或本周达成 俄罗斯受邀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6日13:09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美国官员称,美国和北约盟军即将就建立欧洲导弹防御系统达成最终协议。

  本月19日,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将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28个北约成员国领导人都将与会。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也将在20日参加北约与俄罗斯的单独会议。美国官员称,欧洲导弹防御协议有望在此次峰会上最终敲定。

  据这位匿名官员透露,美国此前计划在欧洲部署的反导拦截导弹以及雷达将被包括在欧洲的防御系统之内。扩大后的北约导弹防御系统将向每个成员国提供更为广阔的保护。

  此外,北约还计划邀请俄罗斯加入导弹防御系统。尽管北约并不向俄罗斯提供防御系统的操作权,这一邀请仍被看做俄罗斯与北约关系的一个里程碑。(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陈笛)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