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槟榔大王妻子被指弑夫夺权 吞数亿家产(图)

2010年11月16日13:50

11月15日,湘潭县易俗河镇,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内摆放着一尊王继业的铜像,并且还被点起了香火。记者 童迪 实习生 张寅宇 摄.jpg

    11月15日,湘潭县易俗河镇,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内摆放着一尊王继业的铜像,并且还被点起了香火。记者 童迪 实习生 张寅宇 摄


王镱霖向记者展示王继业去世前不久和儿子拍的照片。.jpg
王镱霖向记者展示王继业去世前不久和儿子拍的照片。.jpg

    来源:湖南在线

  一则名为“槟榔大王被弑夫夺产大揭秘”的网帖近日被炒得轰轰烈烈。称槟榔大王王继业的死因蹊跷,是被谋杀的。此时,距王的死亡已有两年时间。

  原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继业75岁的母亲谭喜珍坚称儿子是被儿媳妇殷素云“安乐死的”,是一种夺权夺产的谋杀,并向长沙市雨花区公安局报案。

  事件过程

  43岁死亡,两月后公布死讯

  2008年7月13日,外界突然得知“槟榔大王王继业因病去世”,死因是“心脏病突发,心肌梗塞”,享年43岁。

  据75岁的谭喜珍回忆,王继业真正的死亡时间是在5月13日凌晨6时,死亡地点是长沙同升湖别墅。之后的两个月,王继业的遗体被安放在别墅车库的一个冰柜里。7月13日,殷素云对外公布王继业的死亡消息,7月20日王继业被葬在湘潭县花石镇排头乡老家的山上。

  王继业生前,向家人提出,死后要将遗体保存在冰箱内,让两个儿子长大成人后能看到父亲的面容。

  王镱霖到青海海尔公司订制了一台零下50℃的恒温冰箱,但后来,这个冰箱并没有派上用场。

  死亡一个月后

  签协议转让股权?

  “王继业5月13日死亡,却出现在6月12日的会议记录里。”王家人称。一份《股权转让协议》里有王继业的签名和印章。在这份协议里,甲方王继业将注册资本为3221.8万元的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80.13%的股权,以2581.8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乙方。

  会议还决定,免去王继业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的职务,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了独资公司,唯一股东就变成了殷素云。公司不设董事会,由股东殷素云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任期三年。

  谭喜珍认为,这些文件是殷素云伪造的,“甲方签字”都是殷素云找人冒充王继业签了名。

  道士确认死亡时间

  2009年1月,王继业的二姐王镱霖遇到了道士陈启明。陈启明曾在2008年5月13日凌晨为刚刚离世的王继业擦身和装束,并做了法事。言谈中,王镱霖意外得知一些关于“安乐死”、“预测死亡吉日”的事,并对这位道士说的话录了音。手持这段录音,王家人坚定地认为殷素云对病情在好转的王继业实施了故意谋杀。

  日前,记者采访陈启明时,他除了表示知道“王继业是5月13日死亡”外,否认了其他事。

  妻子继续掌舵胖哥公司

  在由湘潭市第二公证处出具的遗嘱公证中,如果殷素云不改嫁,则公司由殷素云接管,不管娘家人还是谁都只能由殷素云一个人说了算,亲戚不服从管理,可随时清退。小孩大了以后,董事长由殷素云按能力来定。企业目前有好班子可继续做,万一生意不好做,殷素云不能卖厂子。

  “遗嘱是假的。”母亲谭喜珍等人怀疑遗嘱的真实性,当记者问及其希望的财产分割模式时,王家人表示,目前钱不是他们最关注的,王继业的死亡原因和留下的两个儿子的安危才是重点。

  亲人说法

  老母:借儿媳妇的房子住

  王继业死后,他的母亲和二姐、小妹一起住在湘潭县农机局附近的小区内。“这房子还是我嫂子的,只是给我母亲住。这个房子还是我找到相关领导协调,才给我们住的,而且只能住到我母亲百年。”王继业二姐王镱霖说。

  “我之所以要去公安局报案也是因为我想要回我的孙子,还我儿子一个公道。”王母谭喜珍说,“别说是欢欢(化名,王继业的大儿子)的娘了,就是我想见见我的孙伢子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小妹:胖哥公司改姓殷了

  “在哥哥死了后,我们3个人都基本上被嫂子赶了出来。”王俪颖告诉记者,大姐由办公室主任降级到后勤人员,现在又成了每天买菜的采购员。二姐被辞退,她自己也是赋闲在家,整天无所事事。

  现在王家人的感受就是,在王继业死后,公司跟王家人一点关系都没有了,家业由“王”改成了“殷”。

  “推迟公布死讯,是王总的意愿”

  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回应传言

  11月15日上午,在湘潭县花石镇排头乡的一处山头上,一座豪华坟冢正静静位立,在潇潇秋雨中略显落寞。排头乡是王继业老家所在地,王继业去世后就葬在这里。这座坟冢成了他死后的另一个世界。

  而在相隔数十公里的湘潭县易俗河镇,王继业高达数米的铜像,正高高伫立在他一手创办的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办公楼一楼大厅。像前的香炉里,飘起渺渺烛烟。铜像是去年铸制的,耗资数十万元。

  11月15日,在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段俊峰接受了记者采访。

  “随时要死的人,有必要谋杀吗?”

  记者:王继业的母亲指控儿媳妇殷素云弑夫夺权,你怎么看?

  段俊峰:我根据常理推测,不可能是谋杀。大部分人都会这么认为,对一个快要死的人,有必要谋杀吗?帖子中,有的说法还自相矛盾,我看了觉得不可信。

  王总认识殷总的时候,他的眼睛就瞎了。这些年,殷总可以说是全心全意为公司。王总(王继业)过世后,殷总(殷素云)比原来要辛苦一二十倍。到王总去世时,我来公司有4个年头了,王总很信任我。我跟王总的关系要比跟殷总的关系要好。如果王总真的是被谋杀的,我也会看不过去,不会坐视不理的。

  记者:王继业是得什么病去世的?死亡时间具体哪天?你在场吗?

  段俊峰:2008年3月,王总从上海看病检查回来,具体哪一天,我记不清了。他的病治不好,因为医生已检查出来,说他随时都有可能死亡,医院也下了诊断书。他坚决要坐车回来的,他坐不得飞机。

  王总生病后,不希望别人看到他生病的样子。从上海回来后,他说自己随时会死,要我一定在这里做下去,把公司管好。我十天半个月才去看他一次,他死的时候,我不在场,我听说是5月13日凌晨。如果非要说谋杀的话,他的姐姐当时也在场,为什么不制止?

  “推迟公布死讯,是王总生前的意愿”

  记者:王继业5月13日去世,殷素云为何要推迟2个月公布?

  段俊峰:王总从上海回来后说过,因为当时公司在银行贷了很多款,厂里还有很多槟榔没卖出去,加上行业竞争很激烈,怕外面有人造我们的谣。王总考虑,要是他死了,暂时不要公布,怕给企业造成不利影响。要公布,也要等把槟榔卖出去,把欠银行的钱还了。当时有很多人在,包括他家人都知道。

  记者:这些话,王总生前有书面表示吗?

  段俊峰:他看不见,又不会写,应该没有书面表示。

  记者:王继业5月13日就去世了,在后来的股权转让协议上,为何还有他的签名?

  段俊峰:股权转让的事,我不清楚。我也不是股东和董事,也没参加股权转让的会议。股权转让,殷素云不会通知我,我只是尽我的能力,把公司的事情做好,完成王总的遗愿。他们家族的事,我不想介入。

  “遗嘱和死亡证明真假,可问公证处和医院”

  记者:殷素云知道这件事了吧,她会回应和澄清什么吗?

  段俊峰:估计她知道了。她回不回应,我们不能主导她。王总的姐姐和殷总的说法,都不能代表真相,有待第三方来调查。

  记者:除了股权转让协议外,王总的母亲和姐姐还质疑,殷总伪造了王总的遗嘱和死亡证明,你怎么看?

  段俊峰:遗嘱是按法律来做的,可找公证处了解核实,它(公证处)是一个国家机构,不可能造假;死亡证明,可去问医院。她们已经向长沙市雨花区公安分局报了案,你们还可以去向他们了解。

  声音

  一句话:

  都是钱惹的祸

  “公司耗尽了王总一生的心血,到现在却后院起火,这样很不好。”采访结束时,段俊峰无奈地说。

  段俊峰苦笑,说都是钱惹的祸。在公司里,不是他一个人这样说,大家都这么认为。如果王总生前没有钱,还欠了钱,也许就不会这样了。段俊峰说,这事对公司开始有影响了,对殷素云有没有影响还不好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多次拨打殷素云的电话,均无法接通。

  相关链接

  “胖哥”槟榔

  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湘潭县易俗河镇海棠中路(即107国道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检测、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槟榔食品企业,现任董事长殷素云。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占地面积200多亩,注册资金3000多万元,现有员工近3000人,年销售额数亿元。“胖哥”槟榔及企业先后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湖南著名商标、湖南名牌产品、湖南省槟榔行业先进企业等。

  发家神话:120元起家,盲人变亿万富翁 荒唐家事:对妻子敬重,但还有两个女人

  在一份由湘潭市第二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里,有王继业这样一句话:我和殷素云是结发夫妻,从120元起,做到了今天的业绩,我满意了。

  2002年4月底,中央电视台《致富经》采访王继业的新闻,采访中,记者问王继业“你觉得你的成功最离不开的是谁”时,王回答:“是小殷,我贤淑善良的妻子。”

  王继业本是一个双目失明、生活无着落的下岗工人,他的发家史充满了传奇色彩。

  外界风传的“3老婆3小孩”

  发家之后,王继业有“3个老婆3个孩子”的事情在公司里并不是秘密。除开妻子殷素云生的女儿靓靓(化名)外,另外大儿子欢欢(化名)今年3岁,小儿子2岁,生母分别是25岁的王某和28岁的向某。这两名女子都曾是胖哥公司的员工。

  据王某介绍,她原本只是公司里的一个小小班长,2007年被殷总挑中,以“照顾王总生活起居的名义”将她提拔为秘书。

  “现在想来,这一切都是素云姐安排好了的。”因为有了儿子,王某称自己能坦然面对外界的非议。王称,自己很崇拜王总,但当年年轻的她根本没有往男女之情方面想。

  然而事态发展出乎她的意料。身为王总的妻子,“素云姐”似乎很主动地撮合王总和她。王某曾以“内向与不善交际”为由委婉推脱,但“素云姐”称那些能说会道、能歌善舞的女孩她管不住。

  事后才知道,被殷总挑中的不止有她,这些女子都和她一样,有着姣好的面容。

  2007年正月,王某和王继业之间有了小孩。2008年正月,王继业有了第二个儿子。

  这场在旁人眼里看来不可思议、有着一夫多妻的家庭模式,在这个槟榔大王家里上演。3个女人一直相安无事,甚至都大方住在公司里。这个和谐的场面一直持续到王继业过世。

  与妻子的罗曼史

  事实上,在媒体报道中,王继业与妻子殷素云的罗曼史一度传为美谈。

  1986年,20岁的王继业与19岁的殷素云相识结婚。两人经历了摆小摊、卖冷饮、下岗等生活波折,最后借了120元和10斤没有加工的槟榔果,开始了他们的槟榔加工。在两人的辛勤打拼下,如今的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资产数亿。

  采访中,王继业的二姐王镱霖认为弟媳妇殷素云从来不喜欢弟弟。但母亲谭喜珍说,当年他们还是很相爱的。

  当年身高1米65、白净高挑的殷素云嫁给弱视的王继业时,母亲谭喜珍欢喜不已,大家都认为“殷素云老实、单纯、漂亮,配王继业足足有余”。

  据说两人第一次约会的地址是雨湖公园里的柳树林下,当殷素云坐在第九棵大柳树的石凳上时,王继业说,第九棵柳树下的石凳昭示着爱情天长地久,坚贞如石。

  在创业之初,两人研制卤水配方,需要试口(尝试口味)。有次王继业在试口时嘴巴被卤水灼得起了泡,为了不让丈夫受到伤害,殷素云便自己偷偷先试口。一次,两人对话时王继业发现妻子说话含糊不清,一摸她嘴巴发现比平时厚了很多,王继业又是心痛又是感激。

  槟榔大王发家史

  夫妻携手奠定“槟榔王国”基业

  到1996年底,王继业和殷素云已能够制作适合不同口味的20多个品种的“胖哥系列槟榔”。很快,胖哥系列槟榔声名鹊起,王继业的生意也越做越大了,每天的槟榔销量由原来的不足1公斤增加到了300公斤。

  按理说,生意做到这个份上,也就差不多了。特别是对于一个盲人来说,每天有近千元的纯利,这已是一个奇迹了。但是,殷素云和王继业豪气未减,他们要让更多的人尝到他们的槟榔。“胖哥”槟榔在电机厂一带已成了首屈一指的俏货。这时,两口子冒出大胆想法:还要占领整个湘潭。

  这是一个改变前途和命运的决策。在大家笑他们自不量力时,他们把积蓄全部拿出来,购买了两辆依维柯汽车和五台摩托车,聘请了一批销售人员向市区及附近农村送货。

  为打开市场,殷素云和王继业带领销售人员去推销产品。殷素云见人就笑,笑过之后就递上一颗槟榔。等别人口中的槟榔嚼得差不多了时,她突然问一句:“这个槟榔的味道怎么样?”然后介绍自己的产品,送上自己的名片。

  一家家,一户户,湘潭的槟榔经销商都知道了有一个推销槟榔的“胖妹子”和“胖哥槟榔”。

  富裕了的殷素云也积极资助残疾人和贫困老人,2001年,她资助了1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