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后世博效应促进就业形势转好 企业增加用工需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11月16日23:44

  上海在世博会后,后世博效应对上海的就业岗位开发产生了经济影响。目前全国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但是已经出现了好转的势头。

  2010年11月11日,中国人力行业的年度盛会——第五届《新人力》高峰论坛首场在上海开幕。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新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于法鸣、易才集团CEO兼董事会主席李浩等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其中最受关注的话题莫过于“后世博效应对就业形势的促进”。

  后世博效应:参博各大企业增加用工需求

  世博会后,上海参与世博的各大企业都增加了用工需求,原本采用人才派遣方式的短期员工大多已经签订了至少为期一年的长期用工合同。以易才集团为例,该集团面向世博会租赁的上千名世博服务员工都无一转岗。对此,易才集团CEO兼董事会主席李浩在新人力论坛上表示,因为我们当时比较担心世博会结束了,这1000人去哪儿。后来,我们发现这种担心是大可不必的。世博会过后,许多企业的用人需求在增加,这个趋势就是就业规模在增加。

  不过,目前全国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约为650万,是2001年的6倍。就业形势与去年相比,虽然有所好转,但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仍将存在。

  经济转型并不表示放弃劳动密集型产业优势

  第五届新人力论针对农民就业问题,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现在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经济转型。但转型不能放弃我国制造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的优势,为农民工提供更多岗位。

  龙永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前一段时间,大家觉得劳动密集型产业就是夕阳产业,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我们还要做几十年的制造业。包括劳动密集型制造业,这是中国的基本国情所决定的。因为我们那么多农民进城,不可能一下进入高端行业里。“

  而针对目前的通胀压力,龙永图也表示对未来中国的经济前景很乐观。但要对通货膨胀引起足够重视。龙永图说:“现在不是说通货膨胀问题上已经失控了,还是可以管理的。基本是在适应我们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一个速度。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