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张大千弟子李雄风公益书画展在北京开幕(组图)

来源:千龙网
2010年11月17日00:28



  11月13日,张大千弟子、著名佛门书画家李雄风的公益书画展——佛心丹青缘在北京民族文化宫艺术厅开幕。本次书画展由中国书画报、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妇女基金会同时捐赠书画,计划将所得义款全部用于捐赠汉传大乘佛教圣地——西安草堂寺的八百亩世纪重建工程。发布会当天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先生、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副会长陈雄立教授、中国书画报社何东社长、西安草堂寺方丈谛性大和尚等近百位专媒体记者应邀出席。

  书画展共展出李雄风代表作百余幅,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工笔佛像人物,主要是临摹壁画以及佛像的精细庄严作品。其中《天王礼佛图》,乃是李雄风人物画作生涯的高峰之作;第二部分为山水画,包括李雄风早期传统山水画、近年来写实描绘的高原山岳采风作品以及空灵朦胧的禅意画。第三部分为荷花专题展,以多种风格表现荷花的千姿百态,既有水墨文人画风,又有继承张大千泼彩的荷花表现手法。这是李雄风专为此次“万朵莲花万人缘”主题特别创作。北京此次书画展将于20号结束,主办方计划在天津、上海、南京、广州、深圳、西安、济南、杭州、香港等地举办,以呼吁各界人士参与相应。

  李雄风表示:“生命、思想、文化、信仰是人类进化的最主要因素,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是为其他生命找到心灵依归,人生最伟大的工作,是为人类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公益展所得全部用于捐赠汉传大乘佛教圣地—西安草堂寺,如果能够重兴这座文化家园,它将不只是一座寺庙,还关系到中华民族对内对外的文化影响力的提升”。他期望各界人士参与相应,支持儒、释、道文化的重兴,携手弘扬中国文化。草堂寺是大乘佛教的祖庭,他的信仰文化象征是具有非常深远影响的,尤其是中国佛教以大乘佛教思想为主,而大乘佛教的思想集成与弘扬主要是从草堂寺出发,因鸠摩罗什前来传译佛经而成为佛门古迹,所译的经、律、论三藏教义,几乎概括整个汉传佛教范围。

  李雄风师从张大千、赵少昂等大师门下,曾任越南草堂禅寺主持、嗣法为临济宗第四十五代常一禅师,现任中国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画报海外发展顾问、美国国际美术家学会会长、美国草堂寺主持、中国西安草堂寺荣誉方丈。李雄风曾在美国、加拿大、日本、越南、中国香港、台湾等地举办个人展览30余次,发表和出版的作品千余幅。其作品被各地高僧、收藏家和美术馆收收藏。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