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公寓特大火灾仍有40余人失踪 家属焦急等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7日01:17
八名嫌疑人被刑拘 获救女子讲述逃生经历 火灾伤员52人多人重伤

  上海特大火灾仍有40余人失踪,家属焦急等待

  11月16日上午11时许,设置在昌平路728号的静安区少体校——“11·15”火灾善后接待处门前,仍然聚集着不少火灾遇难者的家属和尚未联系到亲人的焦急的人群。

   “接待处”设在少体校一楼一间近千平方米的办公室内,人潮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接待处入口张贴着几张纸,上面印有在各家医院接受治疗的火灾伤员姓名。同时,还贴有两张未联系上的居民名单。截止记者发稿时,该名单上仍写有40余位居民的名字。

  接待处内设有一个食品发放台,一些工作人员向前来登记的居民发放点心和矿泉水。登记台前的工作人员,负责登记居民家庭住址、姓名等情况,及安排酒店住宿等。现场还设有医疗接待点,几位医护人员在现场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主要为受到惊吓、情绪难以平复的居民测量血压、脉搏和心理咨询等。此外,“接待处”内还设有保险理赔的摊位,为受灾居民现场登记处理保险赔付事宜。

  而昨天发生火灾的第一现场——胶州路728号的胶州教师公寓,经历过几个小时的熊熊大火后,整幢大楼已被烧毁,外墙焦黑一片。现场还有不少附近的居民群众在围观,一些非直接受灾的居民们也非常关心火灾情况,交谈着令人惊心动魄的险情。

  据悉,火灾发生以后,胶州路、常德路、昌平路、余姚路一带都设置了警戒线,对途经车辆和行人实行了交通管制。今天,火灾现场周边道路仍实行临时车辆管制,管制范围比昨天有所减小。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胶州路728号高层居民楼火灾现场的附近路口,几乎都有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车辆迅速通行。此外,火灾现场仍有10多辆救护车和消防车原地待命。

  在离起火大楼最近的医院——静安区中心医院,记者了解到,该医院昨天共接受56位伤员,目前仍有14位病情稳定的伤员在该医院接受治疗,其余大部分伤员已转往华山医院、瑞金医院等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上海高楼大火案25人获刑 1电焊工免刑罚

  导读:2010年11月15日14时,上海市中心胶州路教师公寓起火,特大火灾事故导致58人遇难;国务院调查称这是一起因违法违规行为导致的特别重大责任事故。[滚动][图集]

熊熊燃烧的大火
 事故调查人为操作酿悲剧

·五问题:电焊违规操作 层层分包 保温材料燃烧放毒
·施工方:发生火灾的上海胶州路728号大楼正在实施今年的静安区政府实事工程——节能综合整治项目。工程总包方为上海市静安区建设总公司,分包方为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静安建总与上海佳艺两家公司间存在股权控制关系,上海佳艺法人代表是近期曾获世博建筑整治先进个人的黄佩信。

 新闻回顾

·死亡:上海11-15火灾58人遇难 每人获赔96万元
·问责:包工头电焊工7人受审 26名嫌犯被提起公诉
·房屋:受损房屋赔偿方案出台 分修复赔偿等三方式
·对话:11-15火灾幸存农民工:工资谁给 补偿还有吗

 问题凸显大火拷问高楼时代安全隐患
· 上海1115特大火灾发生后,投入十余辆消防车紧急灭火,但是消防云梯不能达到22层的位置,22层以上的火势短时间内难以控制,直升机因火势过大无法靠近大楼。这一救援过程,揭示出了高层建筑灭火这道世界性的消防难题。由于楼层高、体量大、人员密集,高层建筑本身的火灾隐患就比较多。[详细]
 他山之石一场改变了美国的火灾
· 1911年3月25日,这里发生了一场大火灾。146名工人在大火中丧生,大部分死者是青年女工,她们多为来自波兰、意大利、爱尔兰、俄国等地的新移民,年龄最小的仅14岁。这场大火唤醒了纽约的良心,也震动了全美国,并且引发了一连串社会改革,因此,它被称为“改变了美国的大火灾”。[详细]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