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阻假想敌机靠近核设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7日05:28
  新华网德黑兰11月16日电(记者何光海 杜源江)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军队16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为期五天的大规模防空演习。

  伊朗新闻电视台当天援引军方发言人、陆军准将哈米德·阿尔贾吉的话说,伊朗陆军和伊斯兰革命卫队所属防空部队、警察以及巴斯基民兵参加此次代号为“伊斯兰领空卫士3”的防空演习。演习分三个阶段进行,将持续五天。

  阿尔贾吉说,演习将在伊朗“核设施和重要地标”附近举行,目的在于提高伊朗空中防御系统的“备战能力”,防止敌人袭击伊朗人口密集区、战略要地和核设施。演习内容包括测试远程防空导弹。

  阿尔贾吉说,在第一天演习中,伊朗防空雷达发现了代号为“橙军”的敌机,并下达迎击的命令。伊军启动了能覆盖低空、中空和高空的防空导弹系统,并成功阻止假想敌机靠近核设施和工业基地。

  同一天,伊朗哈塔姆安比亚防空基地副司令阿布法兹勒·法尔马希尼上校说,伊朗拥有强大的防空系统,完全有能力摧毁任何入侵伊朗领空的敌机。他说,伊朗在包括核设施在内的敏感地点都部署了防空部队,随时准备迎击敌人的侵略。

  伊朗哈塔姆安比亚防空基地一名高级指挥官11月10日表示,伊朗将很快测试国产S-300防空导弹系统,以此回应俄罗斯拒向伊朗交付该导弹系统。俄罗斯9月22日宣布中止2007年与伊朗签署的有关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禁止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等现代武器。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