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儿子一念之差厕所顺手牵羊 老子还包助民工返乡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11月17日09:54

  本报讯 (记者闫婧宇 通讯员 徐鹏 郭方宇)10位农民工买好火车票准备回家,可统一保管的车票却不慎遗失,距离列车发车时间还有3个多小时……峰回路转,在列车发车前半小时,10张车票又重回10名农民工手中。

  11月16日6时许,张建国等10名农民工,结伴来到太原火车站,购买了10张太原到重庆的K689次硬座车票。为了防止丢失,张建国将这些车票装入随身的小黑包中统一保管。随后,张建国让大家前往进站口等他,自己匆忙进入售票厅北侧一公厕内方便。数分钟后,当他前往进站口准备和同乡一起检票进站时,才猛然想起将装车票的小黑包挂在厕所墙钩上。心急火燎地返回厕所,墙钩上已经空空如也。

  民警听罢张建国的情况后,立即与退票窗口联系。随后,数名民警又前往售票大厅巡视,注意一些厅内可疑人员。7时、8时……时间一点点地过去,可仍没有发现那10张车票的“踪影”。8时20分,距离列车开车只有半个小时,突然,一男子快步跑到民警面前,将一黑色小包递给民警说:“这是我儿子捡到的。”民警打开包一看正是张建国遗失在厕所的包。

  民警调查得知,还包者梁某,现住太原。当日,他的儿子从老家来太原看望他,儿子下了火车如厕时,发现了挂在墙上的一个小黑包,见四周无人就顺手拿走。到家后,他才发现里面放有当天太原到重庆的10张火车票,然后他立即打车返回火车站将包交给了警察。

  8时20分,张建国等10名农民工拿着失而复得的车票,如愿踏上了他们的返乡之旅。

(责任编辑:news7)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