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模拟打击伊朗军事演习后 伊开始防空军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7日12:47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国际台驻德黑兰记者易歆)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继续翻阅新闻地图,来看中东。从16日开始,伊朗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为期五天的防空军事演习。而在不久前,以色列也举行了一次模拟打击伊朗的军事演习。这次伊朗的军演是不是对以色列方面的回应?伊朗和以色列相继军演会不会引发新一轮的地区局势紧张?

  根据伊朗军方发表的声明,这场代号为伊斯兰空中守护者三的航空军演从16日开始,为期5天。伊朗空军、伊朗的精锐武装力量伊斯兰革命卫队以及警察和民兵都将参加演习。演习规模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伊朗的低中高空所有类型的防空导弹都会进行演练。

  据伊朗媒体报道,军演分称三个阶段实施,在军演中还将测试伊朗国产的一种新型雷达系统,该系统能发现三千公里内的低空目标。在16日当天演习结束后,演习发言人阿尔贾吉表示,伊兰检验了各处核设施的防控系统,并成功击退了试图袭击核设施和一些工业区的假想敌飞机。

  以色列和美国并未排除用军事手段阻止伊朗发展核能力,而决心发展核能力的伊朗则对潜在的军事打击持强烈的反对态度。一直以来,以色列的军事力量独居中东,特别是在以色列的空军,其能力在中东地区首屈一指。1981年以色列曾派飞机摧毁了伊拉克的核反应堆,2007年以色列又轰炸了一处据称是叙利亚的核设施。有这样的先例在前,伊朗一直把防范以色列的空袭当做是最重要的国防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