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法庭安检透视照遭网上泄露 引发民众不满(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7日12:02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在问世以来即饱受争议的全身扫描安检设备近期再度站上了风口浪尖。日前,有上百张平民进入美国佛罗里达州法庭时接受安检时拍下的X光片在网上泄露,引起了大量市民的不满。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6日消息,佛罗里达州法庭在安装全身扫描安检设备前,曾经承诺设备拍下的照片绝对“不会保存且不会外流”。然而就在近期,超过100幅普通访客的安检X光片开始通过科技网站“Gizmodo”在网络传播。这些照片中,受检者的身体轮廓和内部特征清晰可见。此次“泄露门”一经发生,立即在美国社会引起了渲染大波。

  报道称,美国安全部门原计划在全国65个机场都安装这种全身扫面安检设备,以进一步杜绝旅客随身夹带危险品的可能性。不少美国网友表示,佛罗里达州法庭泄露照片的做法严重侵犯了个人隐私,这次泄露事件让他们不得不重新考虑这种设备是否值得推广。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